密斯特拉,我们走在小径分岔的苦橙花迷宫里。

【全球高考阅读体】无声告白(七)

然而舒雪抢翻页器的目的仅仅是安稳地喝一口水而已。

哪来的下回分解啊喂!

 【一门连翻译软件都识别不了的外语……

亏系统做得出来。】

“哈哈哈哈你们也太惨了吧。”021实在忍不住笑,“154对你们也是够狠的。”

154急了:“这怎么能怪我呢?我又不能控制这个!”

“好啦好啦,别欺负他了。”楚月难得良心出来制止了021的行为。

【但还没等游惑开口,最先提议的于闻又慢慢冷静下来,“算了,词库应该下全了,我就随便问问……几个版本的翻译软件都没吉普赛语,那就算联网,可能也翻不出来。如果真的查不到什么东西,还会白白浪费一张牌。”】

“可以,成长了。”秦究点了点头,“算是带上脑子了。”

“那是,我哥是谁,考官A啊,我怎么能掉链子呢?”于闻雄赳赳气昂昂抬起了头。

【或者说,这支小队里有非常厉害的人。

这位厉害的人是谁,不言而喻。

而他们两个刚刚很不巧,跟大佬做了相反的选择。

陈斌轻拱了梁元浩一下,趁着其他人正在讨论,小声问他:“后悔么?”

梁元浩拉着脸,粗声粗气地说:“后果还没显露出来。一次对就能次次对?反正我不后悔。”

“我有一点。”陈斌一脸愁苦,看着地面出神。】

“开弓没有回头箭,世上没有后悔药。”舒雪叹了一口气:“总还是有一些人提醒了也不听。”

“唉,我输了,我还以为我就属于最没有悟性的。”狄黎夸张地叹了口气。

“别,别这么说。我卑微。”于闻捂住了狄黎的嘴。

【一块难啃的硬骨头。

001监考官在心里点评。】

楚月咳了一声捏着嗓子说:“一块难啃的硬骨头,但是很香。”

不敢作死的922投出了羡慕嫉妒的眼神。

【吉普赛语他们真的一窍不通,就算把这段录音循环播放一整天,那一窍也不会被打通。

他们沉默着杵在客厅里,绝望地被鸟语包围。】

“这个形容词真的用得好。”于闻点评:“非常精辟。”

【坐在窗边的于遥忽然撩开帘子,轻声说:“村民……”

“啊?”于闻凑过去,“什么村民?”

于遥彻底拉开窗帘,指着并不大的石砌圆窗说:“河对面有人出来活动了,应该是村民吧?”

冻结的河在傍晚泛着一层光。光的对岸,有三两个人影正从房子里出来,挎着篮子,小心翼翼地往河边挪。】

“其实你早就知道村民的活动时间了吧?”于闻不经意地问了一句,舒雪羞赧地一低头:“是的,我想尽量帮你们过这一门考试。”

【他正想回嘴,男村民手里的铁盆突然当啷一下掉在冰面上。

两人看过去,就见那个男人盯着游惑的眼睛看了几秒,又盯着秦究看了几秒,慢吞吞地说:“我好像……在哪里见过你们。”

 游惑一愣:“谁?我们?”】

“这是关键人物是吧?”楚月渐渐理清楚了思绪。

“应该是,赵文途,我记得他留了一个日记本还是什么。”舒雪吃力地回忆着。

【两个村民摇了摇头:“没事,不用。我们习惯了,他疯起来力气大得很,你架不动的。只能这样拽着。而且……”

其中一个耿直地说:“你们是黑婆的客人,我们……唔,不太欢迎陌生人进自己家。”】

“这是病句吧,这哪儿是不欢迎陌生人,就是不欢迎黑婆的客人而已。”狄黎忍不住了。

“突破口就在村民身上吧?”

【 她笨拙地抬起手,随便一指:“看见这些树林没?”

众人转眼扫了一圈。

绵延的树林围了一个密不透风的圈,把整个山村包裹在其中。

女人笑着说:“林子就是坟,这一圈树林啊……全都是坟。”】

“这也太渗人了吧。”922啧啧有声:“幸好我没抽到这个考场。”

【她裹紧了围巾,四下看了一眼,然后轻声说:“天黑有鬼,到处都是。他们会敲你的门,开你的窗子,站在床边或者钻进床底。你们要小心……”

说完,她食指压在嘴唇上,“嘘”了一声。】

“快告诉我后面吓不吓人,吓人我就不看了。”922明智地询问最胆小的于闻。

“不吓人,出息呢?亏你还是监考官。”秦究开始嫌弃下属。

922委委屈屈。

【“那什么……”于闻突然出声,递过来一根细长的东西,“我斗胆……花了0.5分买了一根荧光棒,能用么?”

老于上去就是一下:“买都买了,你买啥荧光棒!买盒火柴也是好的!”

于闻叫道:“小说看多了……有的地方不能用明火。”】

“挺正确的,要是这会儿就把林子烧了就完了。”游惑赞赏道。

“不过秦究呢?”楚月没找着人开始疑惑,高齐拍拍她肩膀:“肯定跟着游惑去了,除了这他还能去哪儿。”

【于闻一脸懵逼:“这种地方你是怎么找的?

“下午黑婆进过这片林子。”游惑蹲下·身,突然冲于闻招了招手:“你手机是不是还有余电?”】

“啊,怪不得你下午的时候要看黑婆。可以嘛,很有警觉性。”楚月鼓掌。

【游惑面无表情。

老于求生欲爆发了一下,又道:“还有死者亲属,谁谁刻的。”

众人:“……”

对哦!这碑是黑婆刻的!

黑婆的名字肯定在碑文里啊!】

“这就是一道题的答案了?”021诧异:“这也太简单了吧。”

“这就像是考场上你遇到一道题让你用微积分解,结果你发现可以用简单的加减的出来答案。”吴俐想了想又否定了:“不对,准确地说应该属于逆向思维。”

【第23章 阅读题】

“来,让我们看看游惑大佬在阅读题上可以给诸位考生什么建议,雪雪把翻页器递过来。”说到做题方法吴俐来了精神,主动接过翻页任务。

【众人安静两秒,突然齐齐看向地面。

游惑举着火把一扫,发现四周无端起了变化。

有几处泥土微隆,铺在上面的枯枝败叶翻到两边,就好像……短短十几秒的功夫,有什么东西从泥地里爬了过去。

众人僵在原地,惊恐对望。】

吴俐:?

“这明明是恐怖片,哪里是阅读题。”吴俐很不满地停下了,于闻欲言又止止言又欲——

这明明就不是正经考试,哪儿来的正经题目啊。

【众目睽睽之下,有几个颜色惨白的东西一闪而过,眨眼便消失了。

看动静,似乎在往村子里去。】

“完了,那两个不听话的药丸,一般恐怖片里最先死的就是四肢发达头脑简单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的人。”狄黎在于闻耳朵边上碎碎念,于闻想到之后的情节吓得毛骨悚然:“你闭嘴!”

狄黎:我又怎么了我?

【“你考几场了?怎么还这么优柔寡断。”梁元浩撑在卫生间的水池旁,往脸上泼水,“这场考试还是团队计分,只要答对题,所有人都能加分,何必各个都往上冲呢?如果他们找到了线索和答案,那就太好了,咱们也不欠他们的,之后找机会报答一下。”

陈斌:“那要是没找到呢?万一出事呢?”

梁元浩动作一顿,抽了条毛巾搓脸,含糊地说:“那……也是他们太鲁莽了,咱们劝过的是不是?送我们来的司机,还有村民都说过,不要乱进林子。他们自己明知故犯,太不惜命了。”】

“这种人就是传说中那种,我在一挑三,别人该打野的打野,该推塔的推塔,而他在4级脆皮小法师单挑主宰。”于闻受不了梁元浩的言论果断开麦。

“这难道不是传说中那种一打九吗?”秦究疑惑。

“?我不是人吗?”游惑比他还疑惑。

【他没敢睁眼,一动不动地硬在床上,听着敲击声的位置。

然后他冷汗就下来了……

因为那声音就在床下,隔着床板敲在他背部。

笃笃笃。

那东西似乎知道他醒了。又三下敲完,一个轻飘飘的声音突兀响起来:“我在找不听话的客人,你今天缝娃娃了吗?”】

“真实版本的床下有人啊,太吓人了吧。”吴俐看来是对恐怖片很有研究的样子。

“所以那个娃娃果然不能乱缝,唉,不听惑哥言,吃亏在眼前。”高齐叹了口气:“有人药丸。”

【那声音又问:“谁缝得多呀?”

梁元浩立刻说:“我!我!我缝了两条腿!他只缝了半截胳膊!”

陈斌吓懵了。】

“我操,这种卖队友的,简直了。”高齐看得心头火气:“淘汰了真的是活该。”

“好了,毕竟考试考的是命,意志稍微不坚定点都这样,谁不惜命呢。”楚月淡淡地说:“这样很正常。”

【他看到的最后一个画面,就是一只惨白的手高举着剁骨刀,冲他的腿剁下去。

那瞬间,他居然想起了那位在河边凿冰的女村民。

他心说:这动作真像啊……】

吴俐停了一下,看众人都没发表评论的意思继续翻下去。

【“好像也没那么可怕?”老于犯起了嘀咕,“都说别进林子,咱们在里面呆了一夜,也没出什么事啊。”

于闻一脸麻木:“吓就吓饱了……”】

“你饿了?”狄黎关注点跑偏,于闻委屈地说:“那当然啊你没注意到那时候我一天没吃饭了吗。”

“吃吃吃一天到晚就想着吃。”楚月虎着脸凶他:“吴俐快翻页,我要看后面。”

于闻:???我又干嘛得罪楚女王了?

【游惑心想。

他来敲门只是因为疯子口无遮拦,最容易套话。】

“果然这个人想的是这个,没有好套话的监考官就去套npc,真的服了。”楚月捂住了脸不忍直视:“这德行。”

【“我再去确认一下……”

这种时候,老于当过几年兵的素质就显出来了。别人都快吐了,他抹把脸就能上。

他也就对着外甥会怂。

不过老于脸还没抹完,游惑已经进了卧室。】

“大家都是当过兵的人,这就是区别。”于闻点评:“我哥就比我爸厉害多了。”

    【吐过的于闻冲进来:“哥——哥你怎么了?!”

老于也吓了一跳。

堵着门的监考官终于侧过身,瞥了于闻一眼:“你哥叫得出这种声音?”

于闻:“???”】

“这就是区别,人家秦究刚刚和你哥见面几天就能搞清楚的事,你这都搞不清楚。”老于抓住机会以牙还牙以眼还眼。

于闻:……

【这次站在前面的是于遥。

 黑婆盯着她看了很久,看得她手都抖了。

她垂着头,咬牙抽了一张。

这张牌不像死神那么好认,牌面上是一个金发天使在吹奏乐器,他身前有一面布旗,旗上画着红十字。

这是什么牌?”大家都很忐忑。

于遥捏紧了牌,低声说:“审判。”】

“她认出你了?”021轻声问舒雪,舒雪点了点头,021接着和她咬耳朵:“你的牌意也没真说吧,审判的牌意明明是公正,平衡,因果偿还。”

舒雪苦笑一下:“那时候还是该说点好的让大家振奋一下啊。”

【“听话的客人只好活着……那不听话的呢???”

游惑说:“只好去死了。”

“……”

缝了剁手剁脚剁脑袋,不缝就去死。

那还缝不缝???】

“你看这里的语言描写就不够好,你看看,我们把你惑哥的发言改一个字马上就能病娇起来。”高齐开始毒害小朋友。

“怎么改?”狄黎上钩了好奇地问。

“改成:只好去死咯。这样是不是就很病娇?”高齐兴致勃勃。

游惑:……

【正要一致通过,某大佬又开始特立独行了:“我回屋睡觉。”

于闻叫道:“为什么啊?”

游惑说:“试试会不会死。”

众人:“???”

这特么还能试?

你一个人呆在这里?那怎么行!”老于当场反对。

结果就听监考官漫不经心地问了一句:“不好意思,我不是人?”】

“啊,我好好奇后面是怎么样的。”楚月企图伸手拿走吴俐捏着的翻页器。

游惑突然发言:“稍等。”

等他搞一搞高齐。

评论(16)
热度(149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erolimaz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