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斯特拉,我们走在小径分岔的苦橙花迷宫里。

【全高阅读体】无声告白(二十二)

他从口袋里摸出卡牌,冲那两位招了招手。

“老大!卡在我这里!”922说。

两位大佬回过头来,同时看了一眼高齐。

“他们看你干嘛?”

“……不知道,我帅吧。”

高齐神色复杂,语气麻木,似乎中毒已深。

922:“?”】

高齐:我几十岁我好累。

“wuli高齐真的很努力了。”楚月鼓励他:“高兴一点没有被直接气死。”

你这么一说,高齐就更不高兴了。

【“这卡要凑三张,很难的。”

“难么?这里起码10张,比别的牌都多。”游惑指着922手里的牌说。

“总数是很多,但你让922回头给你看看,10张好人卡里面,三好学生能占6张,优秀学生3张吧,名列前茅顶天1张。”

“那也还行,多抽几次。”

“我天……你知道想要拿到抽签权,对一般考生来说有多难吗?这四个月,我监考的所有场次里就碰见过一个抽卡的,就是你。”

“很早以前,很多人为了这三张卡,会拿着分去休息处的赌场拼运气。但赌场里的牌面跟现在完全不同,好人卡在那里几乎为0。”

因为难抽也难凑齐,三张兑换一个奖励就成了摆设,时间久了,几乎没人记得它。

自由组队真的很诱人。

游惑第一次希望自己的手气能一如既往,再抽一张好人卡。

结果天不遂人原,他一把…………

抽到了保送。

922:“…………………………”

你踏马不是脸黑运气差吗???

考生游惑使用掉一次抽签权!!】

系统的声音,平静中透着狂喜。】

诸位曾经的监考官看到最后一句话都是木的。

天知道秦究游惑究竟给系统造成了多么大的心理创伤。

哦不。

系统没有心。

他是一个没心没肺的东西。

系统:?

【乌鸦在雕塑顶端昂起了头,小小的眼珠转动着,精明笃定。

所有发生过的事情,系统都有记录, 当然也包括保送卡的抽取和使用。它最讲究数据统计, 用已发生的事件样本数据库,可以得出这样一个结果——

全球这么多场考试下来, 抽到过保送卡的合计116人, 每一个都会在抽到后以最快的速度使用它。间隔时长平均下来是5秒。

这5秒是幸运儿用来尖叫、蹦跳和发疯的。

也就是说, 这张王牌卡的即时使用率达到了100%。

谁能拒绝这种诱惑?

谁都不能!

乌鸦歪了一下鸟头,居高临下地问:

【考生游惑,你现在可以使用这张极其珍贵的保送卡了。】

 游惑张口就是两个字:“不用。”

乌鸦:“???”

“用不用我说了算吧。”游惑问154。

“啊?哦对, 是你说了算。”154说, “你可以选择在任何时间以规则允许的方式使用它。”

游惑把卡塞进了口袋里。

154捂着脸对922说:“感觉它快气死了。”

“谁?”

“系统。”】

“说真的我们看了这么多章,最惨的是系统没有之一。”楚月严肃总结。

“所以我要颁一个奖给感动9012人物:系统。”

系统如果在天有灵,想必是这么想的:滚你妈的老子不要。

哦,他好像不能说脏话,换一种方式。

请您迅速移步到您母亲身边剥毛豆。

【游惑刚刚抽了一张保送,秦究紧跟着就是一张免考卡。

卡面上的附加信息非常具有冲击性:

>双人两场

>抽到免考卡的考生可以免除相应考试,按照该场平均分计入总成绩。你是一位幸运儿,免考卡不稀奇,双人双次的免考卡却非常罕见,抵得上大半张保送卡了。你有珍重的伴侣吗?你有同行的朋友吗?你可以和他共享这场幸运。

雕像上凝固的乌鸦又活过来了。

双人!两场!

这张卡对于刚刚开始考试的人来说,就是一张免考卡。但对本场考生来说,意义完全不同。

这里的人已经考了三场,按照现有考制,还剩两场。

这张免考卡用在他们身上,跟保送没有差别。

还一保保两个。

这意味着什么?

意味着某些人终于可以滚蛋了——

游惑会被再次清除。

秦究完成考生惩罚,会回到监考官的岗位。

乌鸦张开了嘴——

结果秦究做了一件更具有冲击性的事。

他冲游惑使了个眼色,转头就把这张卡送人了。

一副牌中,保送卡只有一张。那对小情侣好不容易重聚,必然不愿意分开。

但这张免考就不同了。

秦究将卡递给周祺和姜原,玩笑说:“结婚礼物,算我和那位——”

他拇指朝后指了指:“——假装跟他无关的先生合送的。”】

系统如果在世,如果能再看到这段文字。

能气的死去活来死了又死死了再死。

前一秒种快乐得要托马斯三百六十度回旋。

后一秒钟气到七窍生烟马上就能嗝屁。

系统:我好难啊。

【谁知游惑却没有要离开的意思。

远处,乌泱泱的考生马车动了起来,一辆接一辆驶出考区。

游惑朝那边看了一眼,又收回目光。

“我走这边。”他说着便迈了步。

这人身高腿长,转眼都快走远了。

三位监考看着他的背影,愣了两秒,又赶忙追过去。

021说:“不是,你干嘛跟我们一起,我们要去监考区啊。”

游惑停下步子,半转过身来,嗓音冷淡:“你们不正当关系只罚一个?”

“对啊!是不是不公平?”

922下意识回答道。

下一秒,这位小傻子就紧急刹住了车:“卧槽。”

三位监考官突然明白了这话的意思。

922和154仿佛被惊雷劈了十八道,021小姐墨镜掉在地上,随时能表演原地升天。

讲个鬼故事:

天仙下凡】

小傻子922:你们懂我的震撼吗???

922愣了一下:“我的震撼就属于哪天你亲耳听到楚姐伪装了一个特别柔媚的女声给你说。”

“小傻子。我心里没有你。”楚月甜腻腻地捏着嗓子说。

922炸毛了。

当场吓到爆炸给自己点蜡。

【楚月突然问说:“所以那个谁走了?”

“嗯。”

“你怎么说服他的?”

“没有说服。”

“还挺强硬。”楚月咕哝说,“那是怎么走的?”

“重考次数达到上限。”a说,“系统强行结束。”

年轻的主考官薄薄的眼皮垂着,语气很淡。

但楚月知道,他心情不好。

其实他大多数时候都冷着脸,好像天天心情都不好,一般人根本觉察不出这其中微妙的变化。

也只有知道一些情况的楚月才能看出端倪。

“不过你也够可以的。”楚月撇了撇嘴,没好气地说:“处罚还特地拖到他走之后。”

a按照要求抬起手,又转了个身,没听见似的不吭声。】

秦究看懂了。

楚月想起来了。

游惑觉得自己要完了。

【【秦究,目前核验结果为考生。】

【游惑,目前核验结果为考生。】

【不符合安全威胁基本核验条件,特殊区不开放,处罚不予通过。】

游惑倏然回神。

他和秦究跟着078,一前一后从安全门里走了一遍。

播报结果的声音和系统音一样,听起来就像系统啪啪给了自己两耳光。

078看着通知单,傻眼半天心说绝了!

他知道系统喜欢强调规则,刻板地认为自己可以遵守所有规则,这就是它比非理性的人更优越高级的地方。

谁能想到它能自己把自己绊个跟头。

安全门报完结果,没一会儿端头突然冒起了白烟。

也不知道是突发性故障烧了,还是系统气的。

白跑一趟,078也不难过,他终于能把两位瘟神请走了。

他用“全人类解放”的语气说:“我送你们回休息处。”

游惑忽然问:“休息处可以指定么?”

078还没开口,系统就抢答说:“不能!!!随机!!!”

整个大平层回荡着它的声音。 】

系统是快气死了,可是还是没能阻止两个人想要赌博的手。

没办法,运气来了挡都挡不住鸭。

【“你想啊,真有保送牌还不赶紧用掉?这已经是顶级王牌了,拿到赌场来以好换次么?这得多傻逼的人才干得出来啊。除非有人一场考试拿到两次抽签权, 同时抽到两张保送,但那就更不可能了,一副牌就一张。”078说得摇头晃脑。   他没有注意到游惑的表情,语重心长地说:“作为过来人我提醒一下,千万不要沉迷赌场,差不多就可以收了,尤其别想着收保送。”   

游惑面无表情从口袋里摸出一张牌:“我们没打算收保送,我们去出保送。有多傻逼?”   078:“……”   

他给了自己一巴掌,扭头就跑。】

如果078在,想必是这种状况:我十几岁我好累。

于闻看热闹的不嫌事大反串078:我真傻,真的。我单知道正常人是不会出保送的,正常人会马上把保送用掉,我不知道他们不是正常人。

我一清早就去监考了,我提醒我的考生不要沉迷于赌博。

我的考生很乖的,我说的话他句句听——个屁。

于闻反串着078抹了一把不存在的泪水。

真实,祥0嫂。

【身是胆的考官A破天荒没有冲在第一线。

他对秦究说:“你来。”

秦究挑眉问:“信我?”

游惑:“不信,你运气没比我好多少。”

秦究“啧”了一声:“那还让赌么?”

游惑抬了抬下巴,示意他继续。

旁边考生听见他们的对话,心都抖。荷官叮铃桄榔一顿摇,“啪”地一声将骰盅扣在桌上。

秦究问:“你觉得奇数还是偶数?”游惑:“偶。”

秦究点了点头,果断压了奇。

游惑:“……”论锦鲤大考官的正确使用方法。

括弧危险动作请勿模仿括弧完毕。……】

“噫……”

“举报了,过分玩梗。大考官的运气不是这么给玩儿的。”楚月一本正经。

“要遭报应的。”922默默吐槽。

【也许是之前气死系统遭了报应, 又或者秦究本身运气也不怎么样。

第一局, 荷官骰盅一掀:偶。

锦鲤的脸色顿时精彩纷呈。不知该骄傲自己的运气还有救,还是该打秦究一顿。】

“哈哈哈我告诉过你们要遭报应的。”922笑完后知后觉捂嘴。

要命。

得罪上司怎么办。

在线等有点急。

听说拍了上司女装要去漫展女装。

嘲笑上司运气不好是不是要伪装非酋。

怎么办他太欧了怎么伪装。

【究问锦鲤:“大考官,奇还是偶。”

锦鲤已经麻木了:“偶。”

秦究对荷官说:“偶。”

锦鲤:“?”

难得看到游惑露出如此困惑的表情,秦究直接被逗笑了:“有什么问题?”

“真跟我选?输了你就是0分了。”游惑说。“负分都拿过,0分怕什么。”】

这可能就是大佬的洒脱。

凡人不懂。

也没胆子去懂。

【对面耗子被这种氛围一激,当场掏出了自己的卡。

荷官扶住桌子,问他:“等下,这是干什么?”“加码!”

耗子把卡往桌上一飞,说:“这是我至今玩得最刺激的一把,加码!把我的分数也抵上。”

游惑:“……”他问秦究:“这真是NPC?”

“演得逼真么?”“……”

赌场的NPC一贯高度仿真,他的卡跟普通考生一样。

正面是房卡信息,反面是准考证。

上面写着他考了4门,总分40,特别平均。】

“太逼真了。”楚月若有所思。

“总觉得很眼熟。”吴俐突然出声:“还记得我们最开始的讨论吗?关于真假的。”

秦究笑笑没说话,游惑接过翻页器:“先看完。”

【秦究拿起卡看着游惑。这次都不用开口,游惑就说:“我感觉还是偶。”

说完,直接抓着秦究的手腕,把他按在“奇”上。有的锦鲤比较神奇,养久了可以抢答。】

噫。

这种锦鲤很可以了。

【他问游惑:“40分,二位怎么加?”

游惑说:“加到两张平分吧。”

他把自己和秦究的卡都递过去,荷官一脸懵逼,心说我还得做个计算题???

还没等荷官算,赌桌的桌沿已经迫不及待亮出一句话:恭喜考生游惑、考生秦究满载而归!

看得出来,系统比谁都想舞蹈。

以秦究和游惑现在的分数,就算他们打死不用保送卡,最后两门只要随随便便考一下,就妥妥能过!到时候,它一秒钟都不会犹豫,请两个都滚。】

系统:狂喜jpg

“哈哈哈哈哈哈哈草。”于闻快笑死了:“为什么你们要这么对系统,大哥,不合适。今天过年呢。”

“过年这么喜庆的就不要捅刀子乐。”于闻二不正经地提议。

当然没人听咯。

【前面有超市,去买点东西下场考试备用?”秦究说。

游惑点了点头。两人分数高了更是毫无顾忌,药和食物拿了一推车。

结账的时候,老板眼睛都直了。

分数条逐级递减,短短20分钟,两人从54分剁回到30。

气得整个超市的结账系统都卡了,老板搞了半天才好。“就这些是吧?”

老板想让两位确认一下,要不要减一点。】

系统:气死我了jpg

系统生大起大落落落落落落不过如此。

【游惑还想开口,舒雪又小声说:“我好不容易碰到你们几个朋友……反正我当你们是朋友,我想跟你们呆在一起,不想孤零零地一个人乱晃。”

这姑娘别的不说,哭功真的厉害,眼圈说红就红。

游惑愣了一下,又把话咽回去了。

舒雪观察几秒。

大佬刚一点头,她红着的眼圈瞬间就憋回去了。游惑:“?”

这才多久没见,这姑娘居然学会诈人了?】

鱼生无望。

完了,身边人都黑了。

连舒雪都黑了。

游惑有点绝望的想。

【“哥!”于闻远远叫了一声。

这声称呼,居然让游惑有种“久违了”的感觉。

他以前喜欢安静,有时候觉得这个表弟“哥”长“哥”短,叽叽喳喳实在很吵闹。

而老于浑身酒气,说话透着一股市井气,也很无趣。

现在却觉得,能再听见这样吵闹的叫声,挺不错的。他很高兴。

不过游惑的高兴,肉眼一般看不出来。

得靠意会。】

于闻感动地眼泪汪汪就差蹭过去拿游惑袖子擦眼泪。

游惑警惕地看着他:“走开。”

于闻,委屈巴巴。

【“不是噩梦成真吗?我这种资深学渣,鬼啊怪啊其实还行,我做噩梦都是梦见考试,一堆卷子哗哗砸下来把我活埋,要不就是铃声响了,我大题一个字没动。”

于闻说着挠了挠头说:“然后我就灵机一动,跟全年级的老师说了一声,给他们发卷子,从早考到晚,出最让人崩溃的题,压力越大越好。

那些老师也挺配合的,当场把月考提前了。

一天考它12个小时,考了三天吧,学生做的噩梦就都是考卷了。”“

再然后,就是我幻想多年的事情了——放火烧山,不,烧卷子。烧了一学校的卷子,又把剩余的一些鬼怪搞死了,我们就出来了。哥,我聪明不?”】

岂止聪明。

是要吓死学生党的聪明。

———————

评论(40)
热度(1273)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erolimaz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