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斯特拉,我们走在小径分岔的苦橙花迷宫里。

【全球高考阅读体】无声告白(九)

“这个gps定位非常厉害了。”高齐愣了半天挤出一句话:“这操作是真的骚啊,居然利用考题。”

不得不感叹大佬的思路和普通考生完全不一样。

人家普通考生是对鬼手避之不及,就他倒好,上赶着让题目来找他。

骚不过骚不过。

【这是拿怪物当狗呢?

哦不, 不仅是狗。

还是现成的挖掘队……

挖掘队情绪饱满、效率奇高。】

“挖掘机专业哪家强?”狄黎兴致勃勃决定开始玩梗。

“蓝翔挖掘机……呸,全球高考找黑婆!”于闻看了一眼文段马上接上下半句。

“哈哈哈哈哈哈你们够了啊。”922拍着桌子大笑。

“你们给题目留点尊严好不好哈哈哈哈哈。”楚月一边掏小本子记梗一边吐槽。

“怎么什么题目碰上你们都一点尊严都没有了,我代表系统和广大npc提出抗议。”154义正词严。

【老于攥着麻绳, 看着那片刀光咽了口唾沫“那是我亲外甥, 我不能这么干站着。你们……我不强求, 但我一会儿得上……”

“还有我!”于闻说。

陈斌看着那边,刀光每每晃过他都会抖一下。

他啪啪拍着自己的脸, 壮着胆子低声说“我之前虽然……虽然不总是集体行动, 但也不是黑心眼。这么多怪物呢,你们两个哪招架得住,别把我算在外。把我当什么人了……”】

“患难见真情是真的啊。”高齐感叹:“虽然说考试拉进来了不少人渣,但是还是有很多好人。”

众人纷纷点头应和。

于闻差一点当众起立鼓掌。

【这位同学常年不务正业,考试不行,飞镖弹弓打气球倒是回回高分。小时候跟没发福的老于玩套马,一套一个准。

他高中能早恋,除了脸,基本靠这些。】

“噫,我酸了。”舒雪逗他:“我高中生活平淡无奇,不要说早恋,一点点苗头都被掐灭了。”

“这有什么光彩的,哪里值得显摆……”屡次被拿来玩梗的于闻不好意思了。

“等等,作者为什么老是揪着这点不放?她是在针对我!”于闻突然醒悟。

“不仅针对我还教坏小朋友!”

【讨论着,众人集体沉默了两秒。

因为他们忽然发现……自己居然在讨论怎么打题目。】

“突然醒悟的感觉怎么样?”楚月好奇地问旁边老于。

“嗨,还能怎么样。”老于摆摆手:“管他什么感触,肯定是要干的啊。”

“虽然我哥其实自己就很牛逼了,但是还是算一点心意啊。”于闻一语中的。

    “患难见真情嘛是不是?”老于难得同意一回于闻的想法。

【游惑定睛一看,这才发现它们身上都套了麻绳。

麻绳另一头被人死死拽着,这才阻碍了它们的发疯之路。

“哥!!”于闻他们从树后蹦出来。

游惑一把抓过绳子,趁着惨白手脚正发蒙,给它们捆了个结实,凶器悉数缴获。】

楚月一直在画四格小漫画,这个时候举起手里的板子给大家看,四格只画好了两格,第一个是几只鬼手,第二格是拽着绳子满脸冷漠的游惑。

题目:你们真的不考虑给我留一点面子吗?

游惑:不了。

“哈哈哈哈哈太精辟了。”021拽过板子仔细看着:“画的也很精细嘛。”

看来老板娘除了丢菜刀,吓唬考生,还会画画。

【他抬了抬手里拎着的围巾,说“没什么,本来想关爱一下考生,借你个临时纱布,现在看来似乎用不上。”

游惑嘴唇动了一下。

不过他还没想好怎么回,秦究已经把围巾重新围上了。】

秦究叹了口气故作失望状:“哎,是我自作多情了。”

游惑:你闭嘴好不好。

秦究:哦。

然后他就真的收起嘲讽脸闭嘴了。

【他冻着一张脸,扭头就要走,秦究突然问“你是打定了主意要给系统省一张牌?要是这群怪物来得再晚一些你怎么办,闷死?”

游惑心说我又不是智障。

但他嘴上却“哦”了一声,说“你猜。”】

“嘴上说着不要,可是心里却很诚实。”高齐丝毫没有对之前922的下场有一点点反思,非常快乐地当众玩梗。
“禁言一分钟谢谢。”秦究冷冰冰地说了句。

世界意志吱都没吱一声就把高齐禁言了。

高齐:???什么时候和世界意志串通好的。

【墓碑上,照片中死去的考生浓眉大眼,意气风发。但仔细看一会儿,就能从中找到依稀的熟悉感。

如果他留上胡茬,头发长一点儿乱一点,再换上脏兮兮的烟熏的衣服……

那就跟村里那位说见过秦究的疯子村民一模一样。

而查苏村4号,墓碑上村民丁的住址,恰好就是那个疯子的家。】

“天哪,结合之前的复活……是死了的考生都变成了村民吗?”021被转折震惊到了:“这么难的题目,怪不得之前的考生都是全军覆没。”

“太狠了吧,普通考生根本都不敢进林子的。”922也咋舌了:“这就是一道必死题啊。”

【那些被称为“甲乙丙丁”的人,并非生来就是这个山村的npc, 他们曾经有名有姓。

游惑蹲在某个墓碑前, 抬头看出去。

树林一眼望不到头。

他们不可能在这挖一夜,更何况即便真的不吃不睡,也挖不完这片山野。

林子下究竟埋葬了多少人,无从得知。】

“默哀一分钟吧,算是为那么多考生。”楚月的提议毫无疑问的全票通过。

一时间大家的气氛都有点压抑。

这本书的风格欢脱,一时间大家都差点忘了它其实写的是残酷的考试。

系统里埋葬了无数有名有姓的人,他们可能有亲人朋友,可能就是在下班放学的路上被拉近了考场。

可能家里还给他留了饭菜,可能还有人在等他们回家。但大部分人都因为一场考试消失在了系统的某个考场里。

再也没能回家吃上一口饭菜。

【游惑拆开防水袋掏出本子,正要翻开又顿了一下。

他垂眼看着赵文途的墓碑,说:“借来看看。”

他这话声音很低,就像一句随口的咕哝,没什么人听见,除了必须跟着他的监考官。

秦究闻言目光轻轻一动,看了他一会儿。】

游惑淡淡地解释:“逝者为大,而且借人家的东西还是打个招呼比较礼貌。”

【村民甲的房子换了人住,住进去的人居然是第一天死掉的林唐。

真的是林唐,不是长得像的谁谁谁,连痣都一模一样。

他看上去很恍惚,跟其他村民一样抱着个铁盆凿冰。最可怕的是,他不认识我们了,也不记得自己的名字了。

他说他叫甲,之前的房主离开了,房子空了出来。他今天刚搬来住,以后就在这里定居了。】

“果然是复活和新生。”021叹了口气:“只不过我想这样的复活没人想要。”

“与其行尸走肉,还不如直接死了痛快。”楚月肯定她的说法。

【如果有万分之一的可能,我们顺利过关……希望某天在某个城市再见到她,换个不那么搓的自我介绍,重新认识一下。】

021叹息一声:“他本来想再见你一次的。”

舒雪点了点头,突然她所在的那一块儿就黑了。

世界意志及时解释:“舒雪觉得有必要遮挡一下她一会儿,等她好了会重新恢复的。”

不解释倒好,一解释021那里也黑了。

【游惑翻完最后一页,脸上没有一点表情。

他把日记本塞回防水袋,本打算埋到原处,却在半途改了主意。

他拎着袋子说:“走了。”

“去哪儿?”大家还没从情绪中缓过来,非常茫然。

游惑:“不想考了,趁今晚把娃娃送完。”

大佬嘴上说的是“送娃娃”,脸上写的却是“炸考场”。】

高齐神经不敏感,泪点也高,看完这章四下一环视发现暂时没法儿看了。

于闻狄黎两个那儿黑了,舒雪021还没恢复,楚月拿着画板把脸挡在后头,老于比较刚没黑,但是突然发现了看一本大部头书的乐趣。

游惑秦究两个保持棺材脸眼神冷冰冰的。

这是真的没法儿看了。

过了一会儿舒雪和021那边亮起来了,021和她轻声地讨论着:“赵文途是后来找过你吗?”

舒雪笑了一下说:“其实这些都无所谓了,只要醒过来就是好的。”

虽然最后毁掉了系统,但是那些在系统中死去的考生能醒过来的也不是多数,在系统中死亡的人在现实中属于脑死亡状态,即使有救活的可能性,真正意志强到可以苏醒过来的人也很少。

很幸运,赵文途属于其中的一员,他还有机会回家。

于闻和狄黎那儿也亮了,一个学渣一个学霸脸上有着同样坚强的眼神。

“继续看吧。”楚月也放下了画板,“我很感兴趣后来是怎么样的。”

高齐依言下翻。

【第31章 火烧考场】

922叹了口气:“就知道肯定要搞事情。”

看这本书,所有人的心情都是坐过山车,一会儿冲上云霄恨不得当众起立鼓掌欢呼拥抱左右一会儿心情低落像是刚刚在360度大环里翻了个圈儿整个人都不好了。

叹气。

这可称为心悬着并快乐着。

【而结束一场考试有三种方式:一种叫全军覆没, 一种叫熬时间,还有一种叫提前答出关键题。】

“最后一种可以简洁的称为提前交卷。”吴俐推推眼镜说。

“但是这种答题方法必须要自己有完全的把握才可以。”她又补了一句。

“不过像他们这样是真的一点问题都没有。”楚月耸耸肩。

【于遥说:“赵文途。”

众人一愣,连游惑都看向她。

于遥被看得不太自在:“呃……就是村民丁。”

她不好意思称呼别人为“疯子”,红着脸说:“可能我有一点点洁癖,就总会注意到别人衣服干不干净。他袖子和衣服侧边沾了很多炉灰,后面衣摆也有焦斑。也不一定是被烧过,我只是觉得……没准儿呢。”】

其实除了021和舒雪这种关系好的,谁都没真的问过那些死亡的考生究竟有没有醒过来。

毕竟这也是一个很残忍的话题,醒过来了固然是好的,如果没有,那岂不是逮着人家痛处怼?

舒雪叹了口气打开了话匣子:
“其实后来赵文途来找我的时候还挺巧的,那时候我已经换了工作了,系统里的事情也很多都不记得了。”

“浙江那边的梅子特别好吃,每天下班的时候我会在某个街角买一点梅子带回去吃。然后有一天我就看到一个挺腼腆的男生也在那里买梅子。”

“他说他是浙大的学生,之前因为事故休了一段时间的学,刚刚回到学校不久。看到我觉得很熟悉好像在哪里见过。”

“他说他叫赵文途,很高兴遇见我。”

“看见他的时候我就找回了在系统里全部的记忆,然后我通过家里人的一些渠道先后找到了于闻,狄黎和021他们。”

“还很巧的发现我和她读过同一所高中。”021微微笑着补完了接下来的故事情节:“现在再次遇到大家,真的很幸运。”

【有道理啊!”于闻看着娃娃说:“要真有这些痕迹,应该就是他吧!”

游惑“嗯”了一声。

他一点头,大家瞬间放心。

这场景就像学渣拉着学霸对答案,一不小心对上了就很高兴,因为稳了。】

“唉我高中的时候怎么不和狄黎一个学校,那样我就可以对答案了。”于闻唉声叹气:“那样我就不是那么渣了。”

“那不行。你还拉着我早恋那怎么办?”狄黎故意活跃气氛玩梗:“你看,作者提你都提了两次了。”

“!往事不堪回首无须再提好不好!”

【他们把东西全都拿好,跟着游惑走到门口才突然懵逼:“这是要干什么去?”

游惑说:“打劫。”

众人:“???”】

“啧啧啧才捆了题目又去搞NPC,你们也是够了啊。”楚月啧啧有声。

“这不是和我哥都搞习惯了吗?”于闻“无辜”辩解。

【游惑上去就是一根麻绳,套在对方脖子上,三拨两转给人捆了个结实。

村民甲:“???”

众人当场崩溃:居然真的是打劫……】

“其实牵起来也就那么回事,绑架NPC也就脑脑刺激,真上手了还是没什么。”于闻迎着狄黎的眼光老练地说。

这就是搞习惯了的人(学渣)和没搞习惯的人(好学生)的区别。

【然后,他想到了那个被火燎过的娃娃。

娃娃也好,赵文途也好,为什么会一次又一次地出现火烧痕……

村民为什么说查苏村的习惯是土葬,不能火葬……

思来想去,只有一个理由——

土葬会将他们禁锢在这里,火葬才是真正的安息。】

“怪不得那个女的说不能火葬不能火葬,原来这就是提示啊。”高齐反应过来。

“火葬了的考生是不是更容易醒过来?”吴俐不愧是医学生,这时候开始思考和本专业有关的内容

【残肢乍然而起的瞬间,游惑手指抵着树干,飞速写了几笔。

速度快得甚至没来得及思考。

等他猛然意识到自己写的似乎不是001时,飞扑的残肢中骤然爆出一团火。】

“写的不是001?那写的是什么?”楚月疑惑了:“难不成是写的GI?”

“那时候不是游惑还没有恢复记忆吗?”

“有些东西是忘不掉的啊。”让大家有点诧异的是回答的是舒雪:“我想,像他们那样每次都会走到一起的人更会忘不掉吧。”

 【火光骤然蓬开,他在光亮之下大步而来,嘴角噙着的笑意里隐隐有种嚣张意味,比起平日的百无聊赖,多了一丝活气。

整个考场在他手下付之一炬,所有循环罔替的行尸走肉都没入火海。

尘归尘,土归土。】

尘归尘,土归土,逝者安息。

【这一瞬间的秦究不太像监考官, 更像一个不受管束的考生,傲慢中透着游刃有余的野劲。

不可否认, 这对很多人而言非常具有吸引力。

明明没认识几天, 游惑却横生了一种笃定的直觉。

他觉得……这一刻的秦究更接近本性,居然顺眼许多。】

“噫,爱情的酸臭味。”楚月开玩笑。

“你再看。”高齐忍不住提醒了一下:“底下还有。”

【秦究在他面前站定, 从口袋里掏出一枚打火机“我在河边找到的, 不知是哪位不太乖巧的考生在这里乱扔东西。”

游惑的脸当时就冷下来, 心说刚刚果然是疯了, 这人顺眼个屁。】

楚月:……

【“我懒得兜圈,就把油淋在了路过的手脚上。”

然后,那些断手断脚犹如春天的蒲公英,把油带去了四面八方。】

“这个比喻好恰当啊。”于闻感叹:“这么一说突然就听起来浪漫了很多。”

【他笑起来,那一瞬间竟然依稀有墓碑照片上的风发意气“怎么可能不认识,咱俩一起考过三门试呢,你可能不记得我了,但我记得你。”

“你怎么来这里了?”他轻轻叹了口气,又说“那个跟你很不对付的监考官呢?没在?”

“哪个监考官?”秦究沉声问。

赵文途压低声音凑过来“考官a啊。”

从别人口中听见这个称谓,秦究眉心轻轻一跳,说不上来心情是好还是不好。

赵文途又说“你不是运气特别背,总跟他分到一个考场么?这次不在?”】

“果然赵文途是一个关键人物啊。”舒雪阖上眼睛:“这样看我感觉就好了很多,就不会想只是运气不好了。”

“这些小说不都这样吗,出现镜头多的人一定是有戏份的。”吴俐无情地作分析。

【考场遭受永久性损伤,考生总分扣除5分,最终合计为12分。

游惑嗤了一声。

监考官处分一次。

秦究“呵。”】

“啧,我就知道系统这个个性,一定要想法设法地扣你们的分”楚月笑了:“那会儿秦究考试的时候就开始这样了,臭毛病一直不改。”

————————————

评论(34)
热度(136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erolimaz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