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斯特拉,我们走在小径分岔的苦橙花迷宫里。

【全球高考阅读体】无声告白(十)

【这时候, 大家对监考官的态度已经有所不同。毕竟这位001先生一把火废了考场,还救了他们的命。

他们一直认为秦究等同于系统, 把他放在完全的对立面上。

现在看来……似乎不是?】

“太失望了。”秦究摇摇头:“我还以为我这么洒脱的人你们不会把我和系统这种死板东西归为一类呢。”

“还有意见吗?有意见快提。”秦究突然对提意见来了兴趣。

这意见谁敢提啊。

众人统一地摇了摇头。

【考场都被搞垮了, 系统快要气*屏蔽的关键字*, 还不忘给人发奖励。

这系统是有病吗?】

“这可不就是有病吗。”楚月不屑地笑了笑:“一边标榜自己是最公正的系统一边对考生生气。”

“结局就只能把自己气死。”

“不过给游惑抽卡……我觉得系统最希望他抽到黑卡吧,送神能送多远是多远。”楚月若有所思又补了一句。

【很遗憾,这个愿望一秒落空。

欧皇游惑随手一抽,抽到一张好人卡。

 三好学生,以资鼓励。】

“哈哈哈哈这个欧皇是认真的吗?真的不怕得罪人吗?”于闻乐了:“要知道我哥就是那种一盒里一百张九十九张有奖结果他抽到唯一一张空签的运气。”

游惑眼皮子一闭:“我什么都没听见,我耳朵瞎了,你继续。”

???

还真能耳朵瞎了吗?您怎么不说眼睛聋了呢?

于闻露出吃了一个922的蛋疼表情闭上了嘴。

【“咱们现在得离开这儿,来,我背你。”于闻在她面前蹲下。

也许是因为都姓“于”,也许因为于遥平日里温声细语,于闻真的把她当成姐姐。

“没事不用,我能走的。”于遥拍了拍他的肩膀。

“瞎逞能。”于闻说:“你这肚子,能苟到现在都是奇迹了。死里逃生完了还能走?骗谁呢!”】

“其实我真的把你当姐姐。”于闻很真诚得说:“我小时候一直想要个姐姐来着。”

舒雪一下笑出声:“你怎么这么可爱。”

不得不说于闻这一下时机掐的寸,刚刚好避过了尴尬的情节。

【 “哦。”于闻又问:“那您肯定知道这考试是怎么回事吧,能跟我们说说么?考了两场了,我还没弄清这考试想要干嘛,总得有个目的吧?”

司机:“……”

这个问题,其实是于闻从游惑这领的旨。】

“这个领旨,真的是让我感觉下一秒钟就会有人捏着嗓子叫一句……”922关注点奇特。

“游娘娘有旨意——”楚月捏着嗓子拖着腔面无表情来了句,“是不是这样?”

922:姐姐你作死别拉上我。

【游惑把秦究的脸复制粘贴到司机身上,又粘贴到旅馆老板娘身上,然后是仓买店老板身上。反正见过的人都没放过,挨个贴了一遍。

不知道是秦究惨一点,还是那些人惨一点。

游惑想象着那个画面,嗤笑一声。】

“真不好意思让你失望了,”秦究彬彬有礼回应:“我这种级别比较高的监考官就是比较珍贵。”

游惑笑着把假正经的秦究往旁边一推:“没个正行。”

“?没个正行就不是你对象了吗?大考官你要谋杀亲夫吗?”秦究还演上了。

单身狗(比如高齐):……

【司机说:“一般情况下随机。5个地方各有特别之处——”

游惑想起之前那个休息处, 面无表情说:“特别破?”

司机:“……楚月那个确实有点——”

游惑一脸麻木。

司机:“……特别破。”】

“看吧,人家都完全找不到粉饰的词汇,所以真的不是我说你那儿破。”游惑耸耸肩。

“又不是我想到那儿去。”楚月嘟囔。

【司机:“好巧,大多数考生跟你一样。所以抽到这里运气比较差……”

欧皇游惑扭头就走。】

“运气这个梗是过不去了吗。”游惑扭头问道。

秦究客观地给出评论:“可能是过不去了。”

【那姑娘看他们挺好说话的,又红着脸对游惑补充说:“我知道你肯定不是故意的,正常人哪会干这种事。所以说最好翻找一下,看看有没有什么危险东西偷偷——”

游惑连翻都没翻 ,从背包侧边口袋里掏出一个东西:“这个?”

“……”

前台姑娘“偷”不下去了。

就这掏东西的速度,显然是这位帅哥自己动的手。

游惑瞥了于闻一眼。

于闻怂得不行。

难以置信!半分钟前他骂了他哥脑子有泡。】

“哈哈哈哈哈你哥居然会记仇啊。”狄黎笑了:“诶我还一直以为他是懒得生气的那种人。”

“是吧?我们以前也是这么以为的。”楚月耸耸肩:“当年的冰山大考官……啧啧。”

秦究:不要啧我对象。

楚月:……

【“……姐?”于闻声音都抖了,“你……你怎么回事?”

于遥垂着眼,肩膀也在抖。

过了好一会儿,她抬起头看向游惑,两只眼睛红得像哭过:“你……什么时候发现的啊?”

即便这时候,她的声音依然很温和。

游惑也没有情绪上的变化,依然是平日那副困懒模样:“我?觉察到是上一场考试,确定是刚刚。”

于闻很惶恐:“上一场?上一场怎么了?”

游惑:“题目说用餐的有13人,你掰指头算算实际多少人。”

于闻默默掰了一遍:“13啊!”

刚说完,他又猛地反应过来:“不对,考生13个,但是用餐的里面还包括猎人甲,那就是14个……有一个不算人?”

“姐……你究竟——”

于闻想说“你究竟是什么东西”,但话出口的时候,这个刚成年的男生还是心软了一下:“你究竟是谁啊?”】

当时不在场的922154和高齐几个还很懵,楚月吴俐倒是因为几个女孩子的秘密早都交换过了面色淡然。

而当时在场的人就更不会有什么反应,尽管舒雪当时是骗了他们,但其实也是出自好意,。

再后来,一起经历过那么多之后,这些也不太重要了。

“跳过吧。”舒雪第一次提出建议。

“没问题。”这时候翻页器刚刚好传到于闻手里,于闻点点头翻过几页。

    【结果她找到晚上,也没能找到赵文途的任何踪影,反倒捡到了一张卡。

“什么卡?”游惑问。

于遥说:“就是那位监考官让你抽的那种卡,不知道为什么会有一张掉在树林。”

“卡面写的什么?”

于遥说:“重考一次。”

“我被……砍之后,那张卡发挥了作用,但因为是捡到的,作用只发挥了一半。”】

“我要道个谢。”翻到这里舒雪突然喊停:“那张卡应该是秦究掉在那里的。”

“不必了,助人为乐。”秦究摆摆手:“不过很抱歉那张卡没真的让你活过来。”

【于遥还没开口,游惑说:“找到了吧,在上一场考试里。”

众人一愣。

于遥沉默片刻,点了点头。

“谁啊?”

游惑说:“最后变成猎人甲的那位。”】

“天道轮回,善恶有报。”游惑慢慢地念出了一句话又满不在乎笑了下:“虽然我其实不太相信这些。”

“但是善良的人总归不会被所有人利用。”

“接着看吧,毕竟要看完才能回去。”舒雪向游惑笑笑:“陈年旧事,你不说我也快忘了。”

“生活就是这样,不管活在其中的我们怎么想怎么做,但生活它总是不停地向前从不停留。”

“该怎么面对呢?我想最好还是忘却。原谅可能不总是适用,但一定要原谅自己,不要让自己被困在过去里面。”021慢慢地说:“所以我们就翻过这页吧。”

【“但你们很特别,真的。”于遥认真地说:“从刚见面起,你们释放出来的就都是好意。要给我包红包,喊我姐姐,替我受了惩罚也没有怪我,还借我衣服穿。我以前总是不开心,觉得自己像游魂,在考场里穿来穿去。现在偶尔会觉得自己还活着,这得谢谢你们。”

“所以我才打定主意跟着你们,能帮一点是一点。”她挽了一下头发,补充说:“不过这是我之前的想法,现在你们应该不太乐意了。没关系,我都可以理解,换我我也会有点膈应。”

游惑始终靠在房门口。

等于遥全部说完,他突然打破沉默说:“没有什么乐意不乐意的,我跟谁一个考场都一样。”  】

“世界上善良的和不善良的永远都存在。我们没有办法去改变太多,就只好尽量去做善良的人。”于闻摊了摊手:“就这么说吧,善恶终有报。”

平时秦究很少发表观点,现在似乎是受了触动,语气也放温柔了些:“世界上不如意的事情很多,但是自己要学会好好看待。”

“就好像一杯水摆在桌子上,悲观的人会说只剩半杯水了好可惜,乐观的人会说还有半杯水好好运。”楚月也出声声援:“我当然不会感叹水少,同时我也想要和乐观的人在一起,两个人的水一拼就有一杯了。”

多好啊。

【“数学?”于闻乐了:“姐,你爸妈取名跟我家一个品味。看来不同姓也没影响,八百年前准是一窝的。”

于遥……哦,该叫舒雪了。

舒雪跟着笑起来,说:“我以前还碰见过名字谐音像物理的呢,凑三个结拜吧。”】

大家的目光转向了吴俐。

“哈哈哈哈哈哈这一说我才发现。”楚月笑了:“来来来你们三个要不要凑一起结拜?”

于闻倒是很想试试,看着吴俐的眼神他吞回了在嘴边的话。

【游惑垂眸思索片刻,把娃娃放在她面前。

村民拿到娃娃是解脱,那么舒雪呢?会不会也是解脱?

“谢谢。”舒雪温声说:“其实以前住在查苏村,我每天都会拿起这个娃娃,但什么也没有发生。可能只对村民有用吧……”

游惑却说:“不一样。”

“嗯?”舒雪一愣。

“题目说过,得是考生送的。”游惑弯了一下腰,又把娃娃往她面前推了一下,“我现在送你。”

舒雪愣住,目光落在那个代表她的娃娃身上,一眨不眨。

那一瞬间,她居然觉得很紧张。】

“舒雪姐没收吧。”狄黎轻声地问:“我记得后来碰上她的时候她还不是这样的。”

“没,帮忙要帮到底。”舒雪很腼腆地笑着:“虽然我现在发现他们都很厉害。”

“唉,舒雪姐就是真的,脾气特别好。”于闻可以说是十分狗腿了:“姐,你就是我亲姐!你太好了呜呜呜。”

老于:……

这我还能说什么呢。

【“我的妈,还有珠宝首饰呐?”于闻看着一列列柜台,感叹道:“这些东西何必放出来呢,干占地方不顶用,哪个二傻子会买啊。”

话音刚落,他哥就从柜台里拿了一块男表,连盒一起丢进了购物车。

于闻:“……”

他立刻补救说:“手表不算,手表特别有用!”】

“我说,我觉得于闻和922才是一家人。”楚月看热闹的不嫌事大:“你看,这作死的本事基本不分上下。”

于闻很忧郁,于闻特别忧郁,同时922已经忧郁习惯了。

【于闻看得心惊肉跳,忍不住说:“哥你悠着点,外套要这么多干嘛?”

游惑:“以防万一。”

万一又违规呢?这谁能说得准。】

“一看就是熟手了。啧啧啧。”高齐点评:“这都能预判了。”

【游惑冷哼一声。

两秒后,他又突然抬起头:“后面那句再说一遍,谁当考生?”

秦究:“我。”】

“反射弧太长了吧。”秦究故意逗他:“我们这里有一个小朋友,一天到晚板着棺材脸,看起来一本正经——其实谁知道他小脑瓜里在想什么。”

游惑:滚。

【收银员点头报出总价:“您这一共……19分。”

旁边的考生听得十分迷醉:踏马的他们手里总分可能都不够20,这人一刷就是19。

最骚的是, 这位听完居然对收银员说:“后面货架随便帮我拿一样吧, 凑个整。”

收银员“……”

凑个整,听听, 这都是什么疯话。】

“我觉得这个收银员心头可能掠过一个特别有名的表情包。”楚月一本正经的宣布答案:

【震撼我妈jpg】

“操哈哈哈哈哈太准确了,关键是后面还有我哥,双倍震撼!”于闻毫无形象地敲桌子。

【“来,抽奖箱。”收银员介绍说:“里面一共有100张奖券,最好能到1折,1折券只有5张,不过没关系,还有15张3折券,30张五折券,以及40张8折券这个优惠力度真的非常可观,全世界能找到第二个这样的休息处我把头砍下来。”

游惑不关心这些,也不关心他的头。】

“太有自知之明了,都知道抽不到好的了。”秦究啧啧有声。

游惑忍不住了:“你不说话你会死吗?”

“会到是不会,就是有点无聊。”秦究以非常严谨的态度回答。

“算了,你不想听就算了。”

【“来吧。我就喜欢看这一幕,刺激!基本决定了两位的关系,今后能不能成为朋友就在此一举了。”收银员摇了摇箱子,比了个“请”。

五秒钟后。

秦究送了游惑一张“9.5折”,游惑反手就是一张“原价”。

秦究:“……”

收银员:“…………………………”

有一种非酋叫父相伤害。

有一种关系叫谁都别放过谁。】

其实挺好笑的,就是吧,没人敢笑啊。

【“我特么头一次看到这么休闲的考生……”于闻悄悄对他哥说。

说完他静了两秒,又道:“哦不,我面前就有一个。算了,当我没说。”】

“太惨了,说到一半突然想起来我哥也是这种。”于闻自黑地毫无压力。

【秦究:d

“……”

自己骚出来的0分。

无话可说。 】

“我总觉得系统小喇叭有把自己操起来敲秦究一喇叭的冲动。”楚月忍着笑道:“真会作,说的就是你们两个。”

——————————————

#开头有点私心。亲友失恋了,开头那段算是安慰。不知道她能不能看到,但是即使她不能看到,能安慰安慰读者也可以。

所以不好意思了,我灌了一大口鸡汤。

  

评论(22)
热度(133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erolimaz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