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斯特拉,我们走在小径分岔的苦橙花迷宫里。

【全球高考阅读体】无声告白(十二)

【第41章 秦究的禁闭室】

“说真的我没见过秦究的禁闭室。”高齐很认真的说:“所以我想看看他的禁闭室怎么样的。”

楚月一翻白眼:“骗鬼呢?你没见过?”

“那不是只有他当考生的时候才见过吗?谁知道后来变没变?”高齐倒是振振有词,楚月仔细一想觉得好像也没错:“你这一说我也想看。”

  【哪是悔过自新去认错啊,这是反正违规了,干脆全拆光啊!

 只要是能烧的,都跑不掉。

监考官的小白船就是这时候从海上驶来,四位监考站在船头。

 众目睽睽之下,秦究冲监考官打了个招呼,转头又咣当扔下一个船舵。】

“太骚了,我就觉得他不会老老实实等着监考来抓他。”高齐叹气:“你看这老奸巨猾的,发挥最大作用啊。”

秦究慢条斯理地按了按指关节:“你说谁老奸巨猾?给你半分钟思考一下。”

高齐:这我还能说什么呢。

【游惑:“监考船什么材料的?”

秦究轻笑一声:“怎么?这都敢拆?”

“要拆监考船我就不陪你了。”秦究让开破损的甲板,踩在能走的地方说:“毕竟还有下属在。”

这句人话刚说完,他就冲不远处的四位监考官说:“来送新木材?”】

“这句人话刚刚说完……这里很微妙啊。”楚月笑得很鬼:“不说人话说的是鬼话?”

秦究白了她一眼,当时在场的021&154&922:啥也不敢说。

当面逮自己上司违规真的挺刺激的,反正他们不是很想再体验一次。

【154和922站在秦究和游惑对面,脸憋得像两个倭瓜。

谁能想到……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

昔日老上司,今成阶下囚……

阶下囚还在那儿笑。

154心说我上辈子是刮了多少民脂民膏,这辈子才被罚来当监考。】

“哈哈哈哈哈154这个想的好啊,上辈子是干了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才被分到001的组。”楚月反正是完全不怕秦究的,很是大胆地开着玩笑。

922就没那么大胆了,甚至都不敢提示一下154快点转移话题免得被自家上司记住了。

【游惑哦了一声:“这次罚什么?”

078:“???”

他扭头看同事,922用口型说:“老客户了。”】

“好好笑,同时接待了两大boss,不知道078的心情怎么样。”021很遗憾地说:“可惜078没来,不然完全可以问问他感受如何。”

154和922是木然了,就他们监考的那段时间,不要说看着几位大佬违规,自己都是在违规的边缘疯狂跳跃还不自知。

【现在标着154和922的两间都锁着门,生动形象地表达了“离瘟神远一点”的意愿。】

“你们这哪儿是锁了门就能离得远点。”021摆出了嘲笑的嘴脸:“就该还拿房间里的桌子椅子把门全抵上。”

【游惑熟门熟路,进去之后还主动关上了门。

078瞪着门,又默默打开了第二间对秦究说:“唔……”

不用他开口,秦究就进去了。】

“这也太自觉了,要是以前的考生这么配合就好了。”楚月感叹:“我记得我以前捉一个考生,在墙上把指甲都抓掉了两个都没被拖进去。”

“那你是怎么弄进去的?”021看来是想取取经。

楚月笑了一下:“还能怎么?一脚踹进去。”

【秦究眯眼适应了一下,再睁开时他发现自己站在一片废墟中。

废墟很大,至少比禁闭室大得多,周遭是弯曲的被缴断的防护网,环绕着箍了一圈。防护网内有生锈的汽车、散落的机器,断裂的缆线……

啊,还有长长的金属管和钢筋条,就在旁边。

如果他曲起一条腿坐在那堆金属管上,再脱下大衣,给衬衫前襟泼上血迹,那就跟记忆中的那片场景一模一样……】

“啊。是那里啊。”楚月稍稍惊讶:“我还以为会是其他地方。”

秦究浅浅笑了一下:“你觉得还有什么是我更害怕的。”

在系统的深处他们不仅仅是失去了一次摧毁系统的机会,他们失去了彼此。

幸好……

幸好他们不管经过怎样的磋磨都想起了彼此,或者说都再次相爱。

有些事情是不会忘的,比如爱情。

【当然, “怕”这个字延伸一下, 包含着太多含义。

而当他站在这里, 看见这片废墟乃至防风林时,确实有种寥寥的旷寂感,好像……很难再高兴起来。

但这离“怕”差得远。

他一度认为这个字跟他毫无关系。】

对于秦究这样的人,一个人的时候是不会怕的。

一个人不管做什么都是一个人,巅峰辉煌的时候是自己独享光荣,失意的时候也是一个人默默舔舐伤口。

他们可能是疏离的,拒绝任何人进入他的内心。可是一旦有人走近了他的内心就不会出来了。

就成了他的软肋,碰一点都疼。

【每个监考处都有一间监控室,监控室内有若干屏幕,对着禁闭室。考生在禁闭室内会遭遇什么,都会呈现在屏幕上。

至于需不需要监考官全程盯着,没有硬性规定。

这个没有硬性规定,在其他监考组那里约等于“要看”,在秦究这里约等于“摆设”。

要么监控室锁着,空无一人。要么干脆连监控器都关了。

这次两组监考官凑一块儿,各有各的习惯。】

“这就是纯粹的懒吧。”021看不惯:“自己懒就不说了,还带坏下属,”

“但是你没有办法否认我们老大的业务能力和评级啊。”922反驳:“我们即使不看这些也是第一组。”

好像并没有什么问题。

【整个考试系统只有这里额外安装了监控。

换句话说,其他地方包括监考官生活区、考场、休息处,系统都无处不在。它总能第一时间知道每一个人在干什么。

只有禁闭室例外。

遵循最早的隐私原则,这里没有系统无形的眼睛,只有有形的摄像头。

掉它,禁闭室就是最私人的地方。】

“靠!你是故意的!”922醒悟过来指着021

“是的。”021承认地坦坦荡荡:“师兄很早就告诉过我,再看到他要怎么做。”

【对,这糟心考试居然还他妈有监考官,活的。总之,监考官a把违规的秦究带走了,最骚的是他居然一点都没当回事,还逗人家监考官。

ps:监考官a太特么年轻了,我怀疑跟我差不了多少,可能比秦究还小一两岁?人家那气场。一出来不说话,谁都不敢动(不过也可能因为他是监考,所以大家不敢动,除了秦究)。

据说违规惩罚是关禁闭,秦究说可能关禁闭的根本奥义在于罚考生在屋子里静坐,闷死一个是一个(我怎么听着这么不靠谱呢?光罚静坐有什么可怕的?)。】

看来两位大佬结缘(怨)已久,154合掌祷告:大佬自己搞自己的,只要不连累到无关群众就好了。

【数学第5天

我日,我们考完了……

只是,刚出考场,秦哥就被监考官带走了。

一时间不知道该担心哪一个。

算了,祝我下一场还能碰到秦哥。 】

众人哑然失笑,没想到两个人都是在考试期间花式作死的人。

【赵文途的第一场考试日记更像“秦哥日记”, 秦究在里面占据的篇幅比他自己都多。】

“大胆猜想一下,如果和你们同一批考试的考生有写日记的习惯。”楚月大胆猜想:“会不会有人写一个“游哥日记”?”

好像很有可能的样子。

【就在商场旁边的街上,秦哥跟那个监考官a一起,我镜头扫过去的时候吓一跳。

怎么说呢,反正冷不丁看到那样两个人吧,感觉随时会有刀嗖嗖嗖飞过来(我的语文真的没救了,考这门该怎么办),虽然秦哥是笑着的,但是……不知道怎么形容,看上去这两位是彻底杠上了。

监考官a没呆几秒就走了,还好没看见我在拍视频,不然反手甩我一个违规怎么办。

秦哥说是处罚结束了,监考官a按规定送他回休息处。据说是开车送的,据说很不情愿,过程中几次拐到了荒郊野外(虽然这狗屁地方荒郊野外真的很多,但我还是认为考官想灭口)。】

“所以……不要告诉我。”楚月表情僵硬:“他的手机里视频还在?”

秦究缓缓点了点头。

“这也太巧了吧。”于闻尴尬地出声:“都那么久了,手机还没坏啊。”

【他会长时间地陷入沉默,以免问出什么蠢不自知的问题。又或者长时间地处于恹懒困倦中,闷头睡觉,以免做什么都得摸瞎试探……

那太弱势了,他不喜欢。

久而久之,反倒成了习惯。医生说他有点情绪缺失,喜怒哀乐的表现太浅了,连好奇和疑惑都很少。

他却没当真。】

不知道怎么回事,秦究游惑那儿啪的一声就黑了。

众人面面相觑,可能大佬的泪点和普通人不一样。

但其实不是这样的。

外面看他们那儿是黑了,其实从里面看更像是直接到了另一个空旷的空间,除了本来坐着的两把椅子什么都没有。

秦究把游惑按在墙上,手上是毫不留力,轻轻地问:“为什么不告诉我。”

游惑很不配合地垂着眼睫:“没必要。”

“我心疼你。”秦究松了手叹了口气:“我想的是系统崩溃了,也不必再去问你以前那些有的没的。”

“现在看不是你放下了,是你还记着,又不肯说。”秦究也靠上墙点了根烟:“你让我拿你怎么办。”

里面是怎么样的修罗场姑且不论,外面却已经是一片欢乐的海洋。

如果能看见的话,倒是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秦究不见外地招呼说:“来得正好,问你件事。”

078:“什么事?”

秦究晃了晃手机,说:“几年前的旧机子,打不开了,你会修么?”

078:“……………”

让谁给你修手机,你再说一遍?】

“哈哈哈哈哈我觉得078是真的很崩溃了。”021捂着嘴笑:“你们等着看后面,后面还有他的出糗场景,得亏他没来,要是他来了他非得疯不可。”

  “来来来是什么让大家乐一乐。”楚月直接往后翻:“021你到了喊停。”

【021站在禁闭室桌前,暗红色的手指一直在怼游惑的肩。

周遭的黑暗正慢慢淡去,屋内新打开的灯光投照下来。

021站在光下低声说:“你自己说的,如果你被注销出局但系统还在,一定要把你拉回来叫醒……”

“你、倒、是、醒、啊、大、考、官。”她戳一下说一个字,表情跟平日没什么区别,语气却生动许多。

这长串戳完又过了片刻,游;一睡不醒;惑终于抓了抓头发,弓着脊骨坐起来。

他眯着眼抬起头,冷白好看的脸被灯光照得晃眼。

021正要张口,身后的门就被敲开了。

“还没好?走了。”078探进一颗头。

021唇角抽动了一下,捞出大墨镜戴上。她忍住揪掉那颗头的冲动,抬着下巴冷静地说:“正要走。” 】

“哈哈哈哈哈哈好好笑啊。”楚月非常快乐:“这种情况来就是找死啊。”

“非要比喻一下就是不成熟的男生。”021补刀:“我举个栗子,就是那种女朋友问他包包衣服好不好看,他回答:不好看的。”

“再举个例子:女朋友看见他和别的妹子在一起走着问他另一个女的是谁,他回答:超级温柔的学妹。”

“哈哈哈哈哈你们黑够了没有好好笑。”于闻也憋不住:“这种样子绝对找不到女朋友啊。”

“我记得078没有女朋友。”021正色道。

【他正在跟922说话……

他负责“在”。

922负责“说”。】

“哈哈哈哈哈幸好我哥不在,”于闻笑得猖狂:“922你有什么想说的?”

922纳闷:“不应该直接习惯吗?还有什么想说的?”

于闻:竟无语凝噎。

922:别说话,后面还有更窒息的。 

【唯独口口声声嚷着“晕船”的922跟没事人儿一样, 地板都摇成跷跷板了, 他依然稳如老狗。

不过老狗对游惑有阴影, 生怕解释着解释着又被套话。他下意识把秦究推出来:“老大,这船有多破你最了解了,你……”

922一转头,发现最了解的秦究熟门熟路进了厨房。

922:“……”

你要干什么……

转眼,秦究又出来了,拿着一碟鲜橙。

明明椅子就在那,他不坐。非要在游惑旁边的沙发扶手上坐下,生生比游惑高出一大截。

他换了个放松的姿势,把盘子一递:“冒险从厨房顺来的,看在一起关禁闭的分你一半怎么样?”

“……”

神他妈冒险。】

于闻向922投以敬佩的眼神:“有这个样子的老大,真的是辛苦你们了。”

【千防万防,防不住上司倒戈。

他能怎么办,只能由他们吃。

而那缺德上司还在逗考生:“恭喜,从死神手里逃过一劫。”

考生还了他三片橙子皮。

922看不下去了。

索性已经这样了,他破罐子破摔又去煎了两块羊排。

上司和瘟神他都惹不起,不如让大家都高兴一点,更何况他本来也想给老大开个小灶。

有明文禁止考生在监考处吃便饭吗?

没有。】

“好好笑。我觉得系统要气死。”楚月鼓掌:“既没有说不可以吃也没有说可以吃,所以就吃了。

“对啊而且他还不能反驳。”高齐赞同:“可以说是真的很气了。”

 【游惑离开前对922表达了谢意,并问922还有没有多余的食物,生熟都行。

922:“……”

这踏马是堂食不够还要外带啊?

他刚要开口,手指上的红灯终于不负众望亮起来,伴随着“滴滴滴”的预警。

“看,警告来了。”922给他看手指:“你们这场的考试内容是让一船的人活下去,包括提供他们足够的食物。我要是让你外带了,那不就是变相帮你答题么!你见过哪场考试是监考老师帮忙算答案的?”】

“太好笑了,系统终于找到可以警告的了。”高齐大笑,“这是让系统吃了一个哑巴亏啊。”

【所以他“嗯”了一声,反问:“听说你在禁闭室看了三个小时书,还试图修了个手机?”

“听谁说的?”

“922。”

秦究又记一账:“不是书,是日记。日记和手机都是赵文途的。”

游惑一愣:“赵文途?”】

922看了眼秦究那边,那儿还没亮起来,一副心有余悸的样子说:“幸好老大没看到这儿,要是看到了,那不得直接当场执行免得他忘了。”

“快翻快翻。”922直接抢过翻页器翻了好几页。

 【“比如考官a。”

游惑依然对这位考官a有点兴趣,一副等着听他说下去的样子。

秦究安静片刻,说:“一些不太愉快的零碎小事而已。” 】

“那时候他没想起来吧?”楚月轻声发问:“要是想起来了听着得多膈应系统啊。”

021正想回答,秦究那边就亮了,秦究顺眼一瞟大屏幕刚好看到这段,冷哼一声,声音不算高,但是大家都听到了。

游惑没理他,兀自低着头拿出手机不知道在干什么。

“我操,他们怎么了,这个气氛有点吓人啊。”狄黎压着声音在于闻耳边说,于闻吓得凝固了:“我……也不知道啊。”声音气若游丝。

评论(31)
热度(110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erolimaz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