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斯特拉,我们走在小径分岔的苦橙花迷宫里。

【全球高考阅读体】无声告白(十三)

【“零碎小事翻出来想, 你也挺厉害的。”游惑冷不丁冒出一句。

秦究挑起眉:“你常这样?”

“哪样?”

秦究佯装斟酌,继而拖着调子形容道:“为了气某个人,比如我,给一个你根本不认识的谁, 比如监考官a帮腔?老实说,这样有一点幼稚。”】

如果是平时,众人看着这样的情节可能还会笑一笑。放在现在这种气氛里,可以说是没人敢说话了。

  “怎么回事儿。”楚月皱了皱眉头:“你们两个怎么,翻脸了?”

秦究避而不谈:“大家接着看,小事而已。”

【那现在让那些船员收拾一下,开着商船走刚刚监考船走过的路呢?

游惑一边思索,一边往礁石边缘走。

秦究就像能读出这个想法一样。他打开手机电筒光往刚刚登岸的地方照了一圈,说:“不用费劲琢磨了,看看,监考船一走,冰就已经封上了。”果不其然,灯光扫过的地方,冰层就像从未被打破一样茫白一片。

……行吧。

游惑打消了念头。

监考船上的众人暂时逃过一劫。】

“老大牛逼!”922打破沉默:“要不是老大,我觉得惑哥下一秒钟就要直接违规把监考船又弄回来。”

【吴俐在烤火休息的间隙,忽然问了舒雪一句:“你那两位朋友,有没有得过脑部疾病?”

舒雪:“……”

这位严谨的女士问得非常礼貌,但听着真的很像骂人。

舒雪哭笑不得地说:“没听他们提起过,为什么这么说?”

俐说:“偶尔一些表现有点像。”】

“怎么没得过?现在还有人在赌气。”秦究没好气地说,众人面面相觑,目光都悄悄投向游惑。

两位大佬怎么肥四?怎么突然一个就哑巴了一个就开始嘲讽了?

【睡着的考生猛地惊醒,甚至有人顶着鸡窝头一咕噜蹦起来:“考试了?”

蹦起来的是狄黎,他茫然地看了一圈又搓着脸坐会地上:“卧槽……吓死我了,我幻听听见上课铃了,还特么以为高考迟到了。”

“不是幻听。”

“真的有铃声,吓得我……”

“为什么突然打铃?我最怕这种声音。”】

“哈哈哈哈哈来自高考的恐惧。”于闻大笑:“别说,其实我也有点怕。”

【石壁上的分数条再次应声而变。

游惑、秦究的分数惨遭腰斩,从24.25飞流直下脸扑地,变成了14.25。

在两人的共同努力下,反向操作一波沉底,全天得分合计为负3,成功踢开陈飞和黄瑞,稳坐倒数第一。

一众考生呆若木鸡。 】

“骚啊……”高齐目瞪口呆:“这也可以。”

“所以他们怎么肥四。”高齐直接往后翻。

【峰回路转一瞬间,骚得人措手不及。

陈飞正打算给自己哭个坟, 这么一闹哭就不合适了, 高兴更不合适。

他卡在张大嘴的表情上, 茫然地看着两位大佬。

下午大家还感慨这俩是活生生的希望, 这才几个小时,希望就要把自己浪死了。

在全洞三十几口考生的注目下, 游惑从唇缝中挤出一句耳语:“智障什么时候学会的扣分?”

“你都当面说它智障了, 总要扣点分挽回面子。”秦究似乎觉得悄悄话很有意思,也压着嗓音, “这种事倒也不少见,你们第一场不就扣过卷面分?”

游惑:“只扣2分。”

幸亏他声音小,要让其他考生听见游惑那个“只”字,恐怕会引起生理不适和眩晕效果。】

“采访一下当时怎么想的。”高齐卷了个纸筒子采访狄黎。

“真的骚,还能说什么呢。”狄黎很无奈。

【游惑看了他片刻,又提出一项异议:“毁考场比拆船严重,但上一轮只扣了五分。”

“……看来贵人多忘事,我不得不提醒一句。”秦究指着自己:“只扣五分是因为有另一个人承担了至少一半处罚,这人此刻正在跟你说话。”

游惑:“……”

秦究:“老实说我一直在等一份谢礼,但某些考生好像完全没有这方面的自觉?”

游惑:“……”

“不过没关系。”秦究又说:“我在某些事上耐心非常好,不介意多等几天。”

游惑漂亮的眼珠终于动了一下。他想了几秒,不紧不慢地回答说:“巧了,我也不介意。”】

“别打我,我看着这个真的想起来一句话。”于闻提前捂好了头:“孩子都在等父母的一句对不起,父母都在等孩子的一句谢谢、”

众人表情复杂。

虽然这么一说好像是没有什么问题,但是,但是就怕大佬生气。

秦究:……算了随便你们。

【作为一个陈年的考生,他对分数无比敏感。平日里少拿一分心就痛,现在看着游惑和秦究,他浑身都痛。

他甚至冒出了一点点冲动,如果系统允许的话,他可以送两分过去。但他转而又想,不论送给谁,总有人会站在倒数第一的位置上。

总有人逃不掉那个惩罚。

看着游惑、秦究直线俯冲到最后一名,他会觉得不舒坦。

那换成陈飞和黄瑞就舒坦了?

一样不会。】

众人听得一声响,原来是楚月忽然站起盯着游惑他们。

“我说你们怎么回事儿。”楚月冷笑了一下:“你们两个刚刚说了什么,这样瞒得过这群孩子瞒不过我。”

莫名被cue的众人也没敢说话。

秦究叹了口气:“真的没什么,楚月你不要多心。”

楚月毫不让步:“我不信,要不就是你们有什么问题,要不就是我们外面的人有问题,再不济……”她凌厉眼光一转:“就是这个什么小世界有问题。”

虽然平时楚月看起来嘻嘻哈哈满不正经的,但这时一正色还是让所有人突然想起来:她也是与A并列的考官Z。

游惑抬起头看上楚月:“姐,你别管。我们没问题。”

楚月用力闭上眼睛鼻翼翕动:“你以前也是这样什么都瞒着我们。”她又睁开眼睛:“我不喜欢。”

“好像有点冷。”于闻小小声地说。

 的确是变冷了,楚月双手撑在桌子上情绪不定,小世界顶部不知从何飘来些许雪花。

“你冷静!”秦究察觉到了变化和楚月的关系。

狂风席卷而起,裹挟着冰冷的雪花扑向围坐的众人,021一把把旁边想要站起来劝阻的舒雪拉下去:“你坐下!”

暴风雪毫无根源地出现,于闻被狂风的呼啸充满了耳朵,几乎听不见旁边狄黎的大喊。

高齐冷不防站起,他所在一方的暴风雪稍稍减弱了些。

秦究站起,风声渐渐变小,游惑站起,狂舞的雪片凝滞了。

“我说过不能开全武行。”世界意志冷冰冰的声音里也多了几分慌乱。

游惑不敢睁开眼睛,右手摸索着握上了秦究按在桌上的手。

风暴渐渐停止,楚月满面疲色地跌坐在座位上,轻声道:“对不起。”

“现在不该问我们两个怎么了,该问你怎么回事吧楚月。”秦究一挑眉,“这暴风雪声势够大啊。”

于闻还在心有余悸地抓着狄黎的手:“对啊这是怎么回事,这个小世界有问题吧?”

楚月叹了口气:“我的错。”

“我插一句嘴。我觉得这个小世界的运行模式我懂了。”狄黎刚才一直在思考,现在胸有成竹地说:“它的运行依靠的是意志。”

吴俐点了点头,“不知道你们发现没有,到这里以后其实不会再有饥饿,干渴之类的反应,和系统里面不一样。”

于闻听狄黎说是听得云里雾里,这会儿吴俐直接举例子了反应过来:“对,我们读了这么久了,也没有感觉到。”

“如果按照正常的时间流速,读这么多章再加上我们讨论和休息需要的时间不止一天了。”狄黎继续说:“而且按照刚才楚月姐掀起的暴风雪可以推测。”

“我们的意志只要足够强大是可以影响小世界的,暴风雪是这样,此前的心想事成也是这样。”吴俐不愧是专业的,听到前言就能补出没说的部分。

楚月这时候也缓过来了,点点头道:“我也是这么想的,刚才就是情绪失控影响了这个小世界。”

“我告诉过你们不可以开全武行。”世界意志也参与进了讨论:“不想死就不要乱动。”

“快看吧,看完了我就送你们离开这里。”

世界意志打断得突然,一时间都没人想着问秦究游惑楚月三人之间还有什么隐情。

狄黎眼光一闪,和吴俐交换了个眼神,两人都是心下了然。

【撕拉一声——

细索纸声在旁边响起来。

游惑:“………你他妈还有功夫撕包装???”

那腔口都快怼上脸了。

他实在难得用这种语气,秦究居然笑了起来。

不过拆封的声音也立刻停了。】

“哈哈哈哈可!难得看我哥慌一回。”若是换了其他人也就算了,偏偏这一桌人都不是怕事的主,一会儿就镇定了,于闻这种天生粗神经的还有心思笑。

【空间仿佛凝固了。

每一秒都像一年。

过了大概十几年吧,没牙老太太开始往外漏烟。

它蠕动了两下,憋住。

又过了十几年……

老太太憋不住了。

它活像得了肺痨一样,连噗几下……

然后“哇”地吐了。】

“哈哈哈尼古丁害人石锤。”高齐乐了:“看你们下回还买不买烟。”

游惑冷静指出:“没这包烟老太太就该吃我了。”

这么一说,烟好像才是最大功臣。

【寒意直冲头顶的瞬间,他忽然产生了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歪斜的船舱,尖利的石柱,包括那一地白森森的骨头。

甚至就连这种令人窒闷的气味,仿佛在哪儿闻过。

就好像曾经的某天某时,他在同样的位置探出头去,看到了同样的景象。

水比现在更刺骨一点,船舱里还有怪物飞溅的粘液,散发着腐坏混杂着锈蚀的味道,跟现在如出一辙,甚至更浓郁一些……

浓郁得叫人张口就能吐出来。

他紧抿着嘴唇,手指关节抵着鼻尖,一口也不想呼吸。

然后有人拍了拍他的肩,说:“大考官,给根烟。”】

“感情老大考过这一场,故地重游,牛逼。”922鼓掌。

154无感情捧读:“故地重游,牛逼。”

【每扔一个,丑章鱼就应声飞出一根触手。

再扔一个,又飞一根。

一步不落,非常亢奋……

怎么说呢,游惑突然明白了养狗人扔飞盘的意义。

秦究那边也一样。

一时间,船舱陷入某种诡异的对峙中。】

“累计第二个被当成狗的NPC,允悲。”于闻双手合十。

【游惑接住,当即给手里的一把触手末梢捆在一起,扎了个马尾。

“你真是……”秦究说。

看着又冷又傲,怎么什么东西都能玩。

游惑丢开扎好的马尾,撩起眼皮看他,面无表情等着他把屁话说完。

秦究“唔”了一声,改口道:“风趣幽默,很有意思。”

他说着,也从楼梯口那摸索了一番,又找了一截绳索,把脚下踩着的那把触手末梢也捆在了一起。

这就是双马尾。】

“玩。”楚月意味深长地念出声,旁边于闻直接捂了耳朵。

狄黎开初没反应过来,仔细一想脸都绿了跟着捂了耳朵。

游惑一咂么也懂了楚月的意思,一爪子就给秦究掐过去了。

够了啊,不要当着小孩子的面开车啊。

【游惑:“……不能。”

秦究还挺意外:“不可以?看着跟鱿鱼须也没什么区别。”

游惑难以置信地看了他一眼。

秦究以为他会说“你是变态么”这类的话,结果这位大佬蹦出一句:“头太丑了。”】

“本性果然是颜狗。”楚月哼了一声,不让她说别的嘲讽一句颜狗总可以吧。

游惑木然:姐姐您随便玩。我不管了。

【众人一回头,就见他们心里快变成骨头的两个人,拎着两捆鱿鱼须,带着一个铁匣拎着一盏风灯……

大包小包地回来了。

众人:“………………………”

而此时,两位大佬中的其中一个还看了一眼分数墙,当着死兔子的面低声咕哝了一句:“这次怎么没违规……”

死兔子:“……………………”

这特么违规上瘾是吧??? 】

“对了,这一场他们违规了几次?”高齐好奇的问。

“记不太清了,好几次吧。往下翻应该还有。”922翻了下去。

评论(20)
热度(116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erolimaz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