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斯特拉,我们走在小径分岔的苦橙花迷宫里。

【全高阅读体】无声告白(十七)

讲真的关东煮很好吃。

如果忽略下饭的文章的话。

不过于闻这种心大的是完全没有在意的。

狄黎本来想在意一下,仔细想想还是不要恶心自己为好继续分吃一串蘑菇。

922虽然工资高但由于过度冲动消费一向是个穷鬼,一个月里前半个月夜宵吃小龙虾的壳儿累积堆起来比自己高,后半个月每天只吃两顿保证饿不死,其中一顿还是去一公里外的便利店买的北极翅,想要一次多拿两个以上的丸子还要数数零钱。

着实惨烈。

他早就吃惯了关东煮,这会儿想到可以吃不付钱的关东煮也搞了一杯出来。

内容非常丰富:

比如什么牛肉丸,鱼丸,油豆腐,豆皮,北极翅林林总总一大杯,没加香菜,辣椒也少,热气腾腾的香味不合时宜地飘遍了房间。

看着屏幕上的文字还能吃得津津有味,也是人才。

【这一晚, 对全校师生来说都很难忘。

因为太爽了……

他们从来不知道还能这么玩儿——

两位大佬本就擅长控场,四位更是效果翻了不止一番。

他们把哥斯拉、丧尸潮那种级别的怪物当风筝放, 遛着大怪碾压鬼, 鬼满学校逃窜,顺便又能搞死更小的那些玩意儿。

用小胖子的话来说:“那些妖魔鬼怪那个惨呐……被撵得跟狗一样。”

大鱼吃小鱼、小鱼吃虾米、虾米啃泥。】

楚月表情奇怪地看着于闻狄黎922,就差赞叹一声真的心大。

【凌晨4点37分, 学校西侧两个实验室火光冲天。

 数不清的行尸走肉像汹涌的海潮,被它们包裹啃食的巨大怪物肉眼可见地坍塌下去, 转眼成了白骨。

而当丧尸潮要退下来的时候,等着他们的只有越不过去的熊熊大火。

焦糊味伴着嘶声咆哮, 瞬间传遍整个学校。

帮忙的老师们跌坐在安全距离之外, 一脸狼狈地歇着气。

出力最多的两个化学老师说着悄悄话。

一个说:“我就知道,学这门迟早要烧一次实验室的。这下好了,一烧烧俩。”

另一个说:“明明是炸……”

“差不离,谁小时候没唱过那首歌啊, 背书包炸学校什么的,圆梦今宵。”

“……你差不多一点,上课为了让学生开心讲单口相声就算了,现在肖主任就在前面呢, 不要乱讲话。”】

“牛逼!炸学校这个操作真的牛逼。”于闻嘴里咬着一块丸子含糊不清地说。

“吞下去再说话。”狄黎又戳起来一块蘑菇。

“哦……”于闻委委屈屈。

【秦究后脑勺靠在墙壁上,忽然向游惑眨了一下眼,问:“你究竟梦见了什么?”

那轻轻的眨眼让游惑愣了一秒,接着他又回过神来,偏开头说:“一间屋子,好像有桌椅?还有一张——”

床。

很简单的一个词,游惑突然卡了一下壳。

“一张什么?”秦究问。

游惑眯了一下眼睛:“一张弓。”

秦究:“?”

游惑冷着脸胡说八道:“嗯,我拿着弓箭,可能要打你吧。”

秦究:“???”

又过了两秒。

游惑听见旁边人低低笑了一声。】

“哈哈哈哈哈哈草,你们的骚操作也太多了。”于闻大笑。

楚月非常激动:“那哪里是普通的眨眼!那就是wink!”

然后几个女孩子就对上了眼神。

“淡定。”秦究无奈。

“秦究先生,我们是受过专业训练的,无论像wink的眼神,我们都会淡定的,除非真的是wink。”楚月一本正经发言。

秦究:?

他是不是落后了跟不上玩的梗了。

【秦究说:“我会赌一把大的,走进去。”

说话间,他们突然听见有人吹了一声口哨。

带着逗弄又傲慢的意味。

他们相视一眼,站起身。

不远处,考生时期的秦究和监考官游惑并肩而行。

跃动的大火在他们身后拉了长长的影子,橘红色的火光在那一瞬间热烈而肆意。

秦究看着过去某个时间节点上的自己,背对着这里挥了挥手,依然是一贯懒洋洋的傲慢姿态,他和某个时间节点上的游惑一起,头也不回地走进火里。

那一瞬间,秦究再一次觉得似曾相识。

他甚至能想起烈火裹身的感觉……】

“我的天!太帅了!”楚月激动。

“你知道对一个颜控来说这是多么美妙的场景吗?”

awsl。

这是在座女孩子的想法。

论哪一个女孩子不会有颜控的小想法呢。

【小胖子的声音突兀的传出来,他说:“卧槽,今晚要是再做梦,我估计要梦见这个了……”

不仅是他,所有人这一天下来都有这个感觉。

晚上再做梦,要么梦见大佬扑火,要么梦见大佬打怪。

……

小胖子话音落下的刹那,所有景物倏然凝固。

系统的声音突然响起:

【预测到异常因素,考场卡机,清理任务中止,请违规考生立即离开。】

再这么来一晚,一千多个学生,一千多个游惑、秦究。

那特么比丧尸潮大战哥斯拉还恐怖。

如果系统是个人,一个字就能代表整句话——

滚!!!!】

会议室里是一片欢乐的海洋。

唯一不和谐的声音是呛了一口汤的922.

【“我有没有说过,第一天见到你的时候,我心情不太好。”秦究也看着他。

游惑眉心轻皱起来。

“别皱眉,我还没说完。”秦究又说:“这其实是154他们的说法,我觉得不太准确。”

“你的说法是什么?”

“我?”秦究顿了一下,又说:“现在记不清了。之前当着你的面说过几句关于你的混账话,那些内容真真假假,我其实分不太清。既然第一次见你没有老朋友的感觉,姑且当它们大半是真,就当……我们以前确实关系不怎么样。”

那一瞬间,游惑心头跳了一下。

说不上来是什么感觉。

他发现秦究也眯着眼抿了一下唇。

片刻后,秦究冲高楼抬了抬下巴,言语间透了一丝痞气:“不过不管多差,我已经忘了。打个商量吧大考官,不管以后想起什么,别记仇怎么样?”】

“别记仇,别皱眉,啊我死了!我死了!为什么七夕节已经过去了你们还要秀恩爱!”楚月作为女孩子里情绪最激动的代表发声。

其他几个女孩儿也差不离。

舒雪和021拥抱欢呼。

吴俐不知道怎么表达不显得突兀直接把脸埋进了厚厚的医学书里。

于闻狄黎刚好坐在舒雪前边儿,面面相觑。

 【他冲游惑曲起小指,低沉的嗓音中透着一丝笑意:“之前说的话你考虑得怎么样,愿意勾它一下么?”

游惑:“……”

他也不急着上去。

干脆抓着钢梯顶端,平缓着呼吸。

他目光落在秦究筋骨瘦长的小指上,又撩起眼皮看向秦究:“勾完怎么说?”

“勾完今后就算朋友。”

这其实是秦究之前就想好的说辞,但在说到“朋友”这两个字的时候,他觉得似乎还不够味,还缺了点什么。】

“男—朋—友—”楚月无声向舒雪比了个口型。

舒雪疯狂点头。

【老人万万没想到,有人会站在高楼天台上拜把子。

电梯旁,收到系统咆哮通知的监考官已经到了。

021、078、154、922一个不少。

他们本就一副如临大敌的模样,看到那两位在天台拍了个手,四位监考直接吓傻了俩。

922手里的橘子掉在地上,失魂落魄。

021张着嘴看了片刻,扭头就是一声国骂。】

刚刚吃完关东煮的922:……

0还没激动完的021:……

【警告!危险考生不得入内!】

154正过门呢,差点儿被电到裆。

他顶着棺材脸迅速后撤一步,斥道:“什么东西这是?!”

系统倔强地重复了一遍:

【危险考生不得入内!】

大屏幕上关于危险考生的定义闪了两下。

154盯着屏幕看了几秒,缓缓转向秦究:“那个老大,它可能……把你也划成考生了。”

秦究:“……”

于是不久之后,游惑、秦究两位危险分子在等候处走廊相遇。

一个被怼进318,一个被怼进324。】

“还挺般配,两个危险分子,”秦究吹了声口哨。

【“关系过密,一般指什么意思?”秦究说。

922虽然排名不算太高,但也是个三年的监考官了,系统常用语言再了解不过。

他张口就来:“这不就是不正当关系的委婉说法?系统不是总这么用么,您忘啦?”

秦究手指松松地合在一起,指尖轻敲了几下说::“不正当关系,你觉得有哪些?”

922:“……”

默默看了盘子一眼,心说老大也没吃馊饭啊,怎么今天这么奇怪。

他斟酌了一下,说:“情、*屏蔽的关键字*关系吧。”

秦究:“……”

922僵硬地咬了一口熏肉。

“那……因为关系过密违规,触到橙色级别,会是什么情况?”

922艰难地咽下熏肉说:“……找了个特别麻烦的人,搞了一段地下情?”】

“哈哈哈哈哈找了一个考官A,搞了一段地下情。”021笑得擦眼泪。

“我问你们你们尴不尴尬啊。”

秦究:……

【游惑揉了揉眉心,恹恹地问他:“你是谁?”

“我是来接您和夫人的。”马车夫说:“您忘了吗?您答应要去卡尔顿庄园做客的。”

游惑手指一顿,看神经病一样看着他:“接谁???”

马车夫说:“您和夫人呀。”

他拉开马车门,比了个请的手势:“夫人已经在车上了,您上来吧,车里备了食物,吃一点也许会舒服很多。”

游惑眉毛皱得能夹死蚊子。】

游惑:?

突然就多了个组织分配的便宜夫人。

游惑高兴不高兴另说,高齐不太高兴。

“组织给我分配的那位脾气就不太好。”

【那个女人看上去三十多岁,剪了短发,很干练。她靠着周祺坐下,说:“抱歉啊,被塞过来考试心情不好。刚刚吓着你了?我是0——”

她说了一半,忽然卡壳,又尴尬改口说:“我叫赵嘉彤。”

周祺:“?”

赵嘉彤又拱了拱身边的男人:“说话。”

那个男人身上还带着酒气,头发乱得像鸡窝,下巴上有一圈青茬,显得有点颓废。

他搓了搓脸,抬起带血丝的眼睛看了周祺一眼,嗓音低哑地说:“1006。”

周祺:“???”

她愣了一下,突然反应过来:“监考官?”

赵嘉彤又拱了他一下,他又改口说:“不好意思啊,昨晚到今天没睡,有点懵。我叫什么来着?”】

“哈哈哈哈哈哈你是有多迷糊啊。”楚月是真的肆意,嬉笑怒骂无所不为。

关键是大家都不在意她偶尔的嘲讽和经常的毒舌。

这似乎是某种心照不宣的事情。

高齐被楚月笑话了也不以为意,“那不是因为我真的没睡,又喝了酒就迷糊了吗。”

【赵嘉彤捏着酒壶,抱歉地说,“不好意思,吵醒你……”

话说一半,她眼珠就瞪圆了。

她盯着游惑的脸,手里酒壶咣当一下掉在地上。

酒水泼了一车。

周祺又来了精神:“嗯?”

她看了看游惑,又看了看赵嘉彤,后者半天没找到词,只顾着用手肘疯狂捅高齐。

高齐正悄悄拿第二壶呢。

“就一壶,一小壶!”他护着手里的酒,抬头一看。

咣当……

又掉一个。】

高齐小小声地对旁边的922嘀咕:“瘟神出街,吓人。”

922没敢出声,用眼神表示了对他的赞同。

【赵嘉彤也喃喃说:“考官a……我的天,是你么?”

高齐:“你没死???”

赵嘉彤:“你不是被除名了吗?”

高齐:“你居然没死???”

赵嘉彤:“怎么还能回来?”

高齐:“你怎么会没死???”

游惑:“……我跟你有仇?”

三句话死三回。】

高齐委屈但是高齐不敢说作为游惑当考官时少有的关系好的人必须维护自家朋友。

游惑冷冷地看了高齐一眼。

高齐:……

【秦究在马车前站定:“不过我不是来找茬的,我是来找人的。”

“你听听,他果然是要找——”高齐对赵嘉彤吐槽到一半,突然顿时:“找啥???”

秦究两手背在身后,漫不经心地活动了一下肩骨说:“找一个人,别急着瞪眼,跟你没什么关系。”

“你来我们马车找人,跟我没关系?这说的什么鬼话……”高齐嘲讽完,一脸警惕:“找谁?”

刚问完,他听见一个声音在背后响起,居高临下砸在他头顶。

“找我。”

“……”

“啊???”

高齐回个头差点儿把脖子回断。

就见游惑弓身从车里钻出来,手里拎着脱下的外套,瞥了他一眼说:“我。”

高齐:“……”

他指着秦究问游惑:“你知道他谁?”

游惑:“秦究。”

高齐:“……”

这位大佬怕高齐不知道秦究名字,又贴心补了一句:“001号监考官。”

高齐:“……”

这位中年男子不信邪。

他又扭过头,指着游惑问秦究:“你知道他谁???”

秦究抬头看向游惑。

背手的姿势明明挺绅士的,却又透着一股没个正行的痞气。

他笑了一下,说:“要找我们大考官手续还挺多,这是新聘的门神?”

门神脸都青了。】

门神高齐,作为并列第三个知情人,世界观崩坏的程度比前两位922和021更甚。

当事人游惑觉得可能并没有什么问题。

当事人秦究也觉得完全可以。

但是知道表面前情的人就不一样了。

高齐当时是这么想的:

假酒害人,失忆吓人。

死是不敢死了,活又不是很想活。

【游惑说着顿了一下,看了秦究一眼又收回目光,说:“是朋友。”

这下换秦究疼了。

他顶了顶腮帮,表情意味不明。

高齐有点意外地看向秦究,神色复杂。

赵嘉彤轻轻捅了他一下,用口型说:失忆。

高齐了然。

心说是了,他现在相信秦究是真失忆了。不然打死他也不会跟考官a搅到一起,还朋友……多打脸呐!

考官a失忆了,001也失忆了。

所以现在这样平和地认识,和平地相处,和平地成为朋友,勉强可以理解……

个屁!

高齐心里啐了一口。

看在考官a的面子上,勉强忍一忍可以。

和解不可能。

他趁着游惑秦究不注意,悄声对赵嘉彤说:“朋友都特么是扯淡,也就现在双双脑子坏了才能当朋友。不信你等他们恢复记忆再看。”】

朋友都特么是扯淡,也就现在双双脑子坏了才能当朋友。不信你等他们恢复记忆再看。

恢复记忆人家就是情人。

朋友的确是扯淡,是男朋友。

高齐觉得有点脸疼。

——————————————

因为不知道截到哪里合适,所以这一章的原著内容有点多。

评论(20)
热度(1285)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erolimaz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