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斯特拉,我们走在小径分岔的苦橙花迷宫里。

【全高阅读体】无声告白(十九)

【高齐当即爆了粗口, 从腰间抽出刀。   

刀是他出门前捎上的, 就是之前梦游用来自裁的那把。他直觉小镇没好事,别在腰侧以防万一, 没想到这么快就派上了用场。   

他高齐向来重朋友, 谁不长眼动他兄弟, 他就剁谁的手。   

不开玩笑。   

谁知他刀尖刚要扎过去,就被另一人抢了先。   

那只手修长有力, 一把攥住“病人”长满疮口血肉稀烂的手臂, 反向一拧。   

就听“咔嚓”地一声。   

那只烂手抽搐几下,掉落在地, 咕噜噜滚了三圈。    

所有人都愣住了, 包括举着刀的高齐。   

他目瞪口呆, 看向那位动手的狠人。   

不是秦究又是谁?!】

“虽然自裁这个字眼摆在这里非常显眼,但是我真的想说很羡慕你们。”舒雪吸吸鼻子笑了一下:“像你们这样出生入死的友谊甚至是爱情,一定是牢不可破的。”

“真的很羡慕。”

游惑看着她突然笑了,他伸出手:“来,敬牢不可破的友情。”

于闻愣了一下马上伸出手:“敬牢不可破的友情。”

“愣着干什么,我们也是一起出生入死过的。”狄黎笑笑:“姐姐来,敬牢不可破的友情。”

【秦究感觉一只手勾上自己的脖子,手指虚握成拳,以免蹭到他的脸。   

接着他就被人拽了一下,绕过侧边方形高柱,贴在了柱身背后。   

游惑从秦究脖颈间抽回手臂,皱着眉说:“你疯了?”   

“你说这个?”秦究举起沾了血污的手,“我这人一向很疯,你不知道么?”   

教堂的彩窗高高在上,阴沉的天光穿过玻璃,只剩下几缕。   

秦究一只眼睛落在光里,他玩笑似的挡住游惑视线说:“别这么瞪着我。照那修女说的,你已经被传染了,害怕么?”   

游惑:“不怕。”   

考试里的病,想也知道绝不会正常到哪里去。   但他连棺材都进过,还怕所谓的“传染病”? 

“那不就行了。”  

“一个人生病很孤单的,大考官。”秦究抖开纸巾,递了一张过来,说:“我给你做个伴。”   游惑心里忽然被人轻挠了一下。】

“我羡慕你们的爱情……”922突然模仿句式。

然而可能是女孩子才有的专属福利。

并没有人安慰922。

气氛一时尴尬起来。

154端着棺材脸一把把922揽过去:“安静看。”

【二十五个人齐齐堆在空地上,乍一看,活像一组保龄球。   

游惑拎着一把铁方凳,冷脸站在其中一颗面前,形成一种无声的威胁。   

病人:“……”   

他动了动眼珠,仰头一看,对上了另一位大魔王的目光。   

秦究就站在他身后,一只手隔着被子压在他肩膀上,弯腰问:“那位修女走得匆忙,说得太笼统,我们理解起来有点困难,所以跟你们请教一下,你们这是什么病?”   

病人:“……”   

他怀疑自己说错一句话,面前的凳子就会抡上来,而身后这位会直接掰着下巴拧掉他的头。   旁边的考生们已经看醉了。   

一方面觉得爽得不行,一方面又有点恍惚……   高齐神色复杂地对赵嘉彤说:“诶,这两个……啧,让我这个平和的中年人很为难啊。”   

赵嘉彤:“为难什么?”   

“这么看着,我们更像反派啊,你不觉得吗?”高齐握着拳头悄声喊口号:“正义终将战胜邪恶——我们就是那个邪恶。”   

赵嘉彤:“……”   

还真有点像……   

赵嘉彤说:“要不让他们换一种问法?”   

高齐说:“那不行,我就客气客气。”   

被砸烂还是被拧断?   

这是一道送命题。】

保龄球,反派,送命题。

关键词有点多,大家一时间反应不过来。

“to be or not to be, it's a question 。”狄黎突然故作深沉地来了一句把大家都逗乐了。

“哈哈哈哈哈你可以啊,这个梗玩的好。”楚月投以赞许的眼光。

“额,我记得这个是什么,生存还是死亡。这是个问题。”于闻懵了一懵。

“莎士比亚。”游惑冷着脸说:“叫你不好好学。”

学渣于闻收到了一万点不可回复的伤害。

【游惑想了想,转头问秦究:“我去绑修女,你去不去?”   

秦究笑起来:“这种坏事怎么能少了我。”   其他考生:“???”   

高齐说:“我也去。”   

秦究问:“你有被传染么?”   

高齐说:“没有。”   

“不巧,我有。”秦究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老实呆着吧。”   

高齐:“……”   

被传染是什么可以得意的事吗??? 】

“被传染真的是什么可以得意的事情吗???”时隔许久,高齐终于重新问出了这个问题。

秦究笑了笑:“不是。但是对我们来说在那里被传染了就是一种优势。”

被传染了就可以没有顾忌地去保护别人。

这才是他们的本意吧。

最初的系统想要的人才也许就是这样的人吧。

把自身安危置于度外而保护他人安危的人。

【他以为自己会看见这样的景象:两位先生被捆绑着,狼狈地跪在地牢里颤声哀求,套着修女皮囊暂活的巫医站在蜡烛之中,手搁在他们的头顶上,笑着等待对方贡献出身体。   

而当他真的站在铁栅栏前,真实的景象映入眼中,他差点儿一口气没喘过来。   

蜡烛是有的。   

人也是齐全的。   

就是位置反了……   

跪在圈里的人是巫医,钳着她的是那两位先生。   旁边的角落里晕着一个血淋淋的病人,那是曾经的神父。   

而蜡烛圈里,除了巫医,还躺着一只猪。   那两位先生一个用膝盖顶着巫医的背,另一个抓着巫医的手,搁在猪的脑袋上。   

巫医快疯了。   

道格拉斯也要疯了。   

令人害怕的是,那两位先生第一时间听到了他的动静,齐齐转过头来。   

其中一位歪了一下头,笑着说:“巧了,又来一个。”   

另一个说:“那我再去抓一只。”   

抓一只什么?】

抓一只什么?

当然是抓一只npc啊。

【秦究:“谢谢。”

他的目光在巫医和管家之间扫量着,突然玩笑似的说:“审问暂时结束,大考官觉得他们表现怎么样,abcd排个等级?”

游惑松开手,用下巴指着巫医说:“这个c,重考一轮。”

巫医:“……”

他又指了指道格拉斯:“d,直接淘汰吧。”

秦究抬手在额角碰了一下,痞痞地行了个礼:“给我半分钟。”

道格拉斯嘴角边皱纹下拉,麻木中透着一丝生无可恋。】

NPC:我死了算了叭。

活是不想活了,死又没法死。

【不过这种氛围很快就被打破了,因为秦究把地牢里打听来的内容告诉了所有人。

众人的脸当时就绿了。

其中以高齐最为青翠。

他喝的酒比在场所有人加起来还要多,如果诅咒应验到本场考生身上,他妥妥前三。】

高齐:假酒害人,假酒害人。

高齐在此警告大家,假酒虽好,永远不要贪杯哦。

【公爵转着手上的戒指,气压低得没人敢靠近。

有那么一瞬间,他怀疑道格拉斯跟那个巫医搞到一起去了,也许背着他偷偷做了点什么。

但很快,他又说服自己。

谁都有可能对不起他,除了道格拉斯。】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问题,我看着这个OS,似乎看到了一个肥皂剧。”楚月迟疑地说。

“何以见得?”不常看电视剧的021疑惑。

“你看,这像不像两个闺蜜,一个蓝颜知己,然后两个闺蜜互相疑心对方出轨蓝颜知己。”楚月一本正经地解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草笑死我了。”

房间里弥漫着快乐的气息。

【一只裹着管家衬衫的猪瘫在那里,衬衫领口还别了一张羊皮纸。

公爵大步走过去,摘下来一看。

纸上的手写体龙飞凤舞:

公爵老爷,我是道格拉斯,您让我去找客人的小麻烦。

这个小麻烦,您还满意吗?

祝您愉快。

“………………………………”

公爵差点气到去世。

他发着抖揉掉羊皮纸,转身就往卧室走。

一边走一边对男仆说:“我今晚,就要这两位客人的身体!一个也别想跑!】

“哈哈哈哈哈这他妈,难道不是霸道总裁爱上我的剧情吗。”楚月笑得眼泪都流出来了。

“女人……呸,男人,你成功地引起了我的兴趣。”舒雪故意压着声气说。

“不过你们真的不打算给NPC留点面子吗?”021忍笑。

“不打算。”高齐严肃脸。

【谁知这位客人迈了一步又顿住,转头冲卧室说:“走了,快点。”

男仆愣了一下,说:“怎么,夫人也没有睡吗?”

游惑听见“夫人”两字,瞥了他一眼。

男仆正了正脸色说:“公爵现在只点名邀请先生,夫——”

他想说夫人稍后再说。

结果游惑把门缝拉大,露出身后那位比他还高一点的男人。

男仆:“?”

他“夫”不下去了。

他盯着秦究下半张脸,死机一秒,退开来看了一眼门牌,然后冷静地问:“公爵老爷说过夫妻一间房,深更半夜,先生您为什么在这?”

“你说呢?”秦究说。

男仆:“……”

他品味了一下,表情麻木:“公爵老爷不喜欢不忠的人,我们本来也要找您,既然如此,两位都请跟我来。”

秦究毫不在意,泰然自若地出来了。

然后,他又转头看向房内。

里面,第三个声音打着哈欠,含含糊糊地说:“诶,等我把鞋套上。”

仆人:“???”

高齐一边拽靴子,一边蹦出来,胡子拉碴和男仆来了个脸对脸。

“……”

仆人青白色的脸变幻莫测,片刻后一挥手:“全部带走!”

开玩笑,三个男人……

古堡里怎么能容下这么乱的东西!

就冲这一点,老爷一定会把他们吓到哭出来。】

NPC:???

两个男人是偷情,三个是什么……

不得不赞叹太会了。

【如果男仆们走慢一些,就会透过扇扇木门,听见手机闹铃声此起彼伏。

不一会儿,三楼的某个房门悄悄打开了。

一个脑袋探出来,左右看了一圈,转头对屋里的人说:“应该下去了,我刚刚还听见一点动静呢。”

紧接着,不远处另一扇门也开了。

第二颗脑袋探出来,还冲着这边招了招手。

然后是第三扇、第四扇……

眨眼的功夫,大半考生都从屋里钻出来了。

这是他们之前的约定。

既然杀了公爵就能解除诅咒,此时不动手更待何时?

早日考完早日休。

他们压低声音,悄悄比划着手势,同时往一楼潜去。】

“震声。你们太厉害了,不愧是我哥带的队,居然主动去搞boss。”于闻赞许地说。

“说起来你们不觉得有一点像反杀吗?”922问。

“是挺像的,不过成功没?”楚月询问高齐,高齐点点头又摇摇头。

真的不好描述。

【游惑的脖颈有一瞬绷得很紧, 但并没有让开。

他只是微微侧头, 轻而飞快地眯了一下眼,目光就落回到秦究手上。

手套并不完全贴合, 松松地裹着对方瘦长的手指。

“擦掉了。”秦究搓了搓指肚, 将拇指和食指上的血迹摊给他看, “不过……是我刚才手重了, 还是大考官皮肤太薄?”

他朝游惑颈侧瞥了一眼,说:“你脖子这边有点泛红。”

高齐贡献了一波刀光剑影,正在清理周边战场。

他翻看完公爵屋里的东西,正想跟游惑、秦究说点什么,刚走一步又本能地缩回了脚。

公爵还在抽搐,而那两人之间气氛古怪。

说不上来哪里怪,但就让他迈不出去那条腿。

可能那一圈蜡烛有结界吧。

高齐心说。】

现在懂了,不是结界。

是恋爱气场。

众人:TCL。

【他顺手把一个正要跳楼的考生揪了回来,转头就被一片白光晃了眼。

那是秦究开的手机灯。

光亮扫过的地方,一片伸向游惑的黑影被打散,飞速缩了回去。

“……”

游惑无语片刻,也掏出了手机。

“还特么能这样?”高齐把一个考生拖离墙边,开了手机电筒,像握着一把光剑。

黑影顺着变换的阴影在墙上飞速蠕动,刚窜出来,被高齐拍回去。

再窜出来,又被游惑拍回去。

又窜,秦究等着它。

黑影:“……”

到最后,高齐站在走廊上,一会儿将手机摇向左边,一会儿摇向右边。

楼上杨小姐清脆的声音传下来:“让你掀人裙子!再掀啊!”

“太烦人了——这东西——怎么打!”赵嘉彤拽回裙摆。

杨小姐躲开一道偷袭,转身扑上走廊另一端。她勾头往下一看,就见高齐脚都不动,就那么从容地摇着手机。

“……你给谁搞应援呢?”

刚问完,杨小姐突然反应过来,敲了自己脑袋一把说:“关键时刻居然傻了。”

很快,黑影在灯光的应援……不,照耀下无所遁形。】

“讲真的我看到惑哥和秦究轮流照那一小会儿我想起了打地鼠。”狄黎很诚实地说。

“难道不是挥舞着荧光棒应援打call吗?”于闻质疑,“一起摇摆啊。”

然后922开始跟着尬歌。

然后他就被禁言了。

———

评论(19)
热度(123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erolimaze | Powered by LOFTER